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共筑中国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3-28 16:35:33 人气:
       日前,由江苏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公务员局联合开展的“共筑中国梦”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我校荣获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我校报送的“淮师情·中国梦”活动获“千师送教”江苏省经典诵读进社区到乡镇优秀活动评选一等奖,卡迪丽娅等23名同学分别获得诵读和书写大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精神而开展的系列活动。其中的重点活动包括“共筑中国梦”江苏省2013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典江苏”江苏省2013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千师送教”江苏省经典诵读进社区到乡镇优秀活动评选、“我们的节日”主题诵读活动等单元活动。
自接到省活动部署以后,我校高度重视活动的组织部署和开展。校领导亲自过问,进行动员部署,校语委组织相关部门传达学习,及时制定详细的活动计划。我校还主动向淮安市语委、市教育局通报工作计划安排,多次举行工作会商,得到了市语委、市教育局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帮助。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传媒学院等相关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实际,进行周密的计划安排。他们对各相关乡镇社区及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对参与人员的活动标准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活动的硬件设施做了充分的准备。校语委主任、副校长纪丽莲,副校长杨亚军,淮安市语委副主任、教育局局长朱亚文,副局长宋民军以及各相关区、街道、乡镇的领导都亲临现场参与活动,使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中华经典诵写讲进社区到乡镇活动影响遍及淮安大地,调动了淮安城乡社区群众和学校师生诵读中华经典、书写规范汉字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对传承中华经典的关注度和自觉性,激发了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家乡的精神动力。
       经专家评审,在全省278件诵读视频入围作品中,我校文学院卡迪丽娅·艾尼瓦尔同学的《腾飞吧,祖国》脱颖而出,获大学生二组一等奖,教科院胡苗苗同学的《青春中国》获二等奖,历史学院顾湘同学的《我用残损的手掌》获三等奖。在全省1396件书写入围作品激烈角逐中,我校张裕沛等20名同学获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上一篇:淮阴师范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下一篇:郑勇率团赴安徽三高校调研党建与教学工作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