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开展第三期“青年讲坛”

作者:张嫚莉 来源: 日期:2023-12-12 11:22:24 人气:

为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教务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本科教务管理及内涵建设管窥”的系列“青年讲坛”。12月11日,“青年讲坛”第三期“教师的数字化素养”如期举行。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张嫚莉主讲。

张嫚莉从教师数字化相关概念、在线课程平台、智慧教学大赛、教师数字素养培育的现实困境与突破路径等四个方面出发,围绕《中国智慧教育发展报告》《教师数字化素养》等文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刻阐释教师数字化的深度内涵和重要意义。她梳理了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智慧教育和教师数字素养的特征和表现,结合第五届江苏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情况,分析了不同学科教师在智慧教学表中的表现和问题,并在理念层面、课程层面、机制层面、保障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说,教务处和全体教师要形成对于数字化教学的优势和效果的正确认识,要将教师数字素养培育摆在教育发展的突出位置,面向理工、人文社科、艺术、体育等不同学科教师开展针对性培训,从而全方面提高教师数字素养,助力教师开展智慧教学,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青年讲坛”是教务处党支部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研究高等院校发展变革、不断提高教务工作成效的创新工作模式。目前, “青年讲坛”已经进行到第三期,增进了支部成员对学校教务工作的了解,推动支部成员不断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上一篇:淮师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2023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在淮师举行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