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赵宜江应邀出席江苏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费名扬 来源: 日期:2024-01-11 14:08:29 人气:

1月10日,江苏省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培训会在南京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应邀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2024年度全省拟接受认证的14所高校32个专业负责人和所在院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赵宜江以《统筹推进专业认证 促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强化统筹,高起点谋划专业认证工作;协同推进,高水平做好专业建设重点工作;精心设计,高质量做好专业认证材料与考查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举措和成效,总结了经验,分享了体会。赵宜江认为,专业认证推动了师范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但认证理念的广泛认同还是一个长期且艰苦的过程。持续做好专业认证工作,需要校、院、系多级协同推进,需要最广泛利益群体的深度参与,需要在课程和教师层面的系统落实。

 据悉,截至目前,淮阴师范学院16个师范专业中,已有1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1个专业完成专家现场考察,1个专业已接受认证申请,整体认证通过率居全国高校前列。


图为赵宜江在江苏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作专题报告。记者 费名扬

  

上一篇:淮师荣获2023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3项一等奖

下一篇:淮师举行2023年度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典礼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