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

作者:张嫚莉 来源: 日期:2024-01-18 10:18:19 人气:

为加强学校课程建设,推进先进教学手段进课堂,加快课程教学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有效推进学校智慧教学改革,1月1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教学应用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周守勇主持,由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学堂在线)培训师刘鹏担任主讲,各教学单位约300多名老师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刘老师围绕如何使用“雨课堂”开展智慧化课堂教学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讲解,现场演示了“雨课堂”中的弹幕、点名、答题等各项功能。另外,刘老师还详细地展示了如何快捷发布课外学习任务以及如何基于“雨课堂”的全景教学数据,实现全过程学业评价。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气氛热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有关课程视频录制、视频素材剪辑等问题,刘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更好地让信息技术为教育教学赋能,在提升学校新教师在现代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应用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接下来,教务处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智慧教学工具使用培训活动,以提升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


 

 

上一篇: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来淮师调研交流

下一篇:淮师举行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