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交流生管理 > 正文

关于遴选2013级本科生赴外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作者:学籍科  来源: 日期:2015-05-07 11:08:26 人气: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开放办学,利用国内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拓展本科生培养空间,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我校鼓励本科生赴其他高校交流学习,通过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接受多元校园文化的熏陶,开阔视野,提升发展能力。

今年我校将在部分专业中选派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赴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与名额

2013级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学生。

专业与名额如下:

(一)南京工业大学

化学工程与工艺                4

生物工程                      4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4

国际经济与贸易                4

(二)苏州大学

统计学                        4

广告学                        4

物联网工程                    4    

化学工程与工艺                4

电子信息工程                  4

财务管理                      4

二、选拔标准

(一)品行优秀,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专业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原则上超过3.0

(三)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四)参加江苏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理工科通过二级,文科通过一级。

三、交流学习有关事项

(一)交流学习时间为一年(20152016学年),完成对方相应专业的本科三年级所有规定课程学习并取得学分。学习结束后,由对方学校统一出具成绩单。所取得的学分可替代我校培养方案中相应课程的学分。

(二)对方学校负责办理交流生交流学习期间的各项学习、生活手续(在食宿安排、图书资料借阅、学生证件等方面享受与接收院校学生的相同待遇);赴南京工业大学交流生的学费在我校缴纳,由我校与对方学校结算;赴苏州大学交流生的学费和住宿费(按我校标准)均在我校缴纳并由我校与对方学校结算;教材费均由学生自行在对方学校缴纳结算。医疗福利按我校有关政策执行,同时学生应购买对方学校所在地的学生平安保险

(三)交流生应遵守接收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积极参加所在专业、班级的各项活动。

(四)学生党员需办理临时党员组织关系,并在对方学校参加组织活动。交流生的组织发展、评优、各类奖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工作由我校负责。

(五)交流生一经派出,不得擅自中断在对方学校的学习,若确有非主观原因导致的特殊情况,需经两校教务处批准。

(六)交流生若报考苏州大学研究生,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

(七)未尽事宜以我校与两校分别签定的交流学习协议为准。

四、操作日程

(一)57日-15日 各相关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按名额择优选拔。

(二)518日前   各学院将《淮阴师范学院学生校际交流学习审批表》(附件1)及《2013级赴外校交流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送交教务处学籍科,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送。

(三)520日-25   教务处对学院报送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推荐人选,经公示后向接收学校推荐,经接收学校同意后向全校公布。

五、联系办法

联系人:芮丽春

联系电话:0517-83525202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学生校际交流学习审批表

附件22013级赴外校交流学生名单汇总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5年5月7

关于遴选2013级本科生赴外校交流学习的通知.rar

下一篇:江苏省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推荐人选公示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