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22-05-10 09:03:57 人气:

各二级学院:

“未来设计师”是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为艺术设计领域高水平知名赛事,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为传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强化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意识,提升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设计师。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部

承办:美术学院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

(二)赛制设置

大赛按照校级赛、省级赛(区域赛)和全国赛三级赛制组织。

(三)竞赛内容

作品类别共13项,分别为:

A类:视觉传达设计

B类:动画与视频设计

C类:交互设计

D类: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

E类:工业产品设计

F类:时尚设计

G类: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

H类:数字绘画

I类:游戏设计

J类:数字摄影

K类:数字音乐

M类:人工智能+设计

N类:TOD规划与地下空间设计

(四)大赛主题

1.非命题大类: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

2.命题赛事类: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

3.公益: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乡村振兴。

三、报名组织

(一)作品报送方式

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流程:“学生注册→指导教师审核→学生上传→校评审团队评审→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向承办方提交作品材料→组委会审核”。上传作品系统:http://www.fd.show/member/register/ds点击“注册”按钮(不用输入信息),按系统提示填写信息,注册时参赛院校统一选择ID为:A80655。

请各学院将初选后的作品和电子汇总表(见附件3)以压缩包的形式发至刘养军老师的邮箱:156543474@qq.com。

(二)时间安排

参赛作品上传发送邮箱时间:6月20日17点前;

学校组织评审时间:6月22日;

公示作品获奖情况:7月1日;

注:以上每个流程请按时完成,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四、奖项设置

校组委会根据提交作品质量评选确定一、二、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的10%、20%、30%)。对获奖作品,学校将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及国赛环节,各学院还可根据学生获奖情况,参照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管理办法,认定相应学时。

未尽事宜请联系美术学院的刘养军老师13852346081。

附件:1.征集作品相关说明和评审标准

    2.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创意作品征集报名表

    3.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作品选拔学院赛汇总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2年5月10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的通知》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