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级师范生实践技能考核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28 09:57:37 人气: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实施办法》(淮师办2017118号)精神,引导和促进师范生加强专业技能训练,提高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近期开展师范生实践技能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我校2017全体师范生。

二、考核内容

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说课和试讲(模拟授课)。

三、考核时间

考核时间为本学期17至第19周。各学院也可根据情况安排其他考核时间。

四、考核形式

1.本次考核由学院自行组织。

2.关于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的考核

1)各学院从试题库抽取考核内容,形成三份试卷规定时间内完成。

2)粉笔字考核时间为5分钟;毛笔字、钢笔字考核时间为45分钟;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所给的文字提示完成作业。

3)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使用规范字书写20字左右的粉笔字、20字左右的毛笔字、300字左右的钢笔字。小学教育专业书写字体为楷体;其他专业书写字体为楷体或行楷体。

4)钢笔字和毛笔字考核所需答题纸由教务部统一提供。学生自备小黑板、黑板擦、钢笔、毛笔、墨汁等考试工具。

5)粉笔字考核结束后,学院要逐一进行拍照,以“学号+学生姓名”格式命名文件,班级所有同学粉笔字图片组成文件夹,命名为“专业+班级”,各学院教务办留存。

6)考核结束后,学院将钢笔字、毛笔字答题纸及粉笔字图片集以及参加考核同学花名册电子表格统一发送至教师教育学院黄芙蓉老师,答题纸请按照学号由小到大排列。由教务部、教师教育学院组织阅卷学生三字成绩表反馈至学院,学院教务办做好成绩存档工作

3. 说课和试讲的考核

1)内容命题。各学院成立教学技能考核命题小组,由学科教学论教师和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统一组织命题工作

2)说课和试讲按班级分组采取集中面试考核方式。说课和试讲同时进行,每个学生在说课结束后进行试讲,学生从题库中现场抽取说课和试讲主题。

3)学生抽取说课和试讲主题后,独立准备1小时,说课3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3分钟。学生在教学活动设计的基础上,面对评委教师和其他听众进行说课试讲。准备说课和试讲过程中,学生不得携带其他参考资料。

4)学院为每个考核小组安排2-3名评委教师,由学科教学论教师、专业骨干教师以及聘请的校外实践导师或兼职教师组成。评委根据学生说课和试讲情况,对说课和试讲按照百分制分别进行打分,取均分为学生该单项技能考核成绩。说课和模拟授课的具体要求和评分细则见《淮阴师范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实施办法》(淮师办2017118号)。

五、其他要求

1.请各学院在1211日(第15周三)前,通过OA系统将教2017级师范生三字考核安排表和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安排表电子档(附件)发送至教师教育学院黄芙蓉老师。

2.教务部、教师教育学院根据各学院报上来的考核安排表组织技能考核检查

3.学院要将实践技能考核过程的相关资料(实践考核安排表;三字考核所有试卷、答题纸、粉笔字照片;说课和试讲的试题库;考核过程照片;成绩登记表)进行留存学院教务办要组织将考核成绩合格的录入《师范生实践技能考核合格证》。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黄芙蓉老师,联系电话83526682

特此通知。


附件:

2017级师范生三字考核安排表

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安排表



                           教务部  教师教育学院  

20191128        















附件

2017级师范生三字考核安排表

学院


专业


考核内容

班级

考核时间

考核地点

钢笔字






















粉笔字






















毛笔字























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安排表

学院


专业


考核时间


考核

内容

考核

分组

班级

学号

姓名

考核

地点

评委

姓名

说课和试讲

(模拟授课)

分组(1





























分组(2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6级乡村教师定向生第二阶段教育实习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工作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