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4-10-20 14:24:17 人气:

各有关学院: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环节,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时间已过半,为保证下一阶段教育实习工作正常、有序、高效地开展,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1. 教育实习已经进行了七周时间,各学院应通过多种形式检查实习情况,了解教育实习计划进展情况和实习点、指导教师对实习学生的反映,组织实习生回顾、总结实习中的体会和收获。检查应覆盖所有实习学生。

2. 进一步强化教育实习工作的相关纪律。在教育实习阶段,总带队老师、实习指导老师,应自觉遵守教育实习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督促、检查实习生不但要自觉遵守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更要服从实习学校的管理,不得以考研、找工作等各种理由影响教育实习,确保学生按照计划完成实习工作。

3. 对全体实习生再进行一次全面的文明、礼貌教育。德高为师,学高为范,要求实习生应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学生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二、做好教育实习结束相关工作

1201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将于第12周周五(1121结束,请各相关学院认真做好实习结束前的有关工作。各专业、各实习点应全面检查学生的实习任务完成情况,有条件的应按专业组织实习生开公开课。指导学生做好实习小结,做好实习成绩的初评。结束返校前,应认真听取实习学校领导和师生对我校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全面总结实习工作,巩固教育实习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结束返校后一周内,各有关学院应召开实习总结会,对实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在2014125(第14周周五)前将2011级教育实习总结报教务处教学实践科。

3.举行淮阴师范学院201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展,具体要求为:

1各相关学院围绕实习过程和实习成果制作宣传展板电子档,由教务处统一展示。

2展示内容:

标题:××学院2011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展

实习概况:教育实习专业名称、班级数、人数、集中实习情况等。

图片和文字:包括领导视察、集体备课、公开课、班队

活动等;优秀教案、漂亮板书、听课感言、教后体会等。

学院特色:各学院教育实习过程中需要展示的其他特色

成果。

3)请各学院准备好相关内容后,于第15周周五(1212)前直接交到王营校区大门对面梓博广告制作,完成后交教务处教学实践科,以便教务处统一展示。制作经费由教务处统一结算。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41020

上一篇:关于报送2015年度外出专业实践环节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制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毕业实习计划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