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劳动与实践周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21-06-04 17:31:01 人气:

各二级学院:

劳动与实践周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为做好劳动与实践周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管理

(一)做好课务安排与落实。各二级学院应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安排劳动与实践项目,根据项目教学大纲确定劳动与实践内容及日程安排,落实指导教师和实践地点。在实施过程中,应加强实践教学的指导、管理与监控,做好实践环节的考核和成绩评定工作。

(二)注重教学内容、方法与考核方式创新。鼓励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设计教学内容,以学生为中心使用研讨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鼓励与学科专业竞赛等创新创业活动相结合,创新实践教学内容;鼓励基于调查报告、实验或实践报告等成果,以小组汇报、演示等形式进行课程考核和汇报交流;鼓励基于学生学习过程,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进行综合评价。

(三)做好成绩录入与资料留存工作。实践周结束后,指导教师应依据学生实践过程材料,及时做好成绩记载和录入工作(成绩录入时间另行通知)。各学院要做好相关过程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教务部将对劳动与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二、加强安全教育

(一)各学院要认真排除实践场所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提高教师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二)对于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指导教师要组织好行前培训和动员会议,对实践活动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环节要做好相关预案,向学生说明应急处理方法,并指导学生签署安全告知书。

三、材料报送时间

各学院填写劳动与实践周计划安排表(见附件),于16周周三(6月16日)前将安排表报送至教务部实践教学科葛洁琨处,并同时通过OA系统发送电子稿。

附件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劳动与实践周计划安排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1年6月4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非师范专业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8级师范生实践技能考核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