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组织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培训会

作者:左宜峥 来源: 日期:2024-02-01 09:49:55 人气:

    淮师新闻网1月31日电(记者 左宜峥)1月31日下午,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培训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毛广雄、相关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在崇文楼2-204参加了线上培训会,教务处处长周守勇及部分课程负责人赴现场参会。

55343

图为淮师组织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辅导培训会 记者 许梦麟 摄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徐庆通报了江苏高校近两轮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和通过情况,肯定了江苏省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指出了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本轮推荐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原副主任居烽对线上一流课程申报进行详细解读,围绕申报规范、课程要素、课程特色等对线上一流课程课程申报书撰写要点进行重点辅导。

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对虚拟仿真课程的申报进行了细致解读,详细阐释了如何将“四有好老师”融入虚拟仿真课程设计,剖析了虚拟仿真课程步骤赋分模型设计的重点,并对申报书撰写进行了详细解读。

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从申报书入手,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线下课程等三类课程申报书中具体填报模块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分享了项目化教学等优秀案例。

就贯彻学习培训会精神,毛广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协调统筹好一流课程建设、申报与审核工作;二是要全力以赴,提高站位,加强目标意识、问题意识和时间意识;三是以评促建,吸收专家意见,持续改进,切实打造具有示范性、引领性一流课程,以更高标准和质量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周洪波从落实要求、完善打磨申报材料,注重细节、追求精益求精,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工作三方面作了提醒。



上一篇:淮师召开江苏省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修订研讨会

下一篇: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来淮师调研交流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