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9名教师在首届江苏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奖

作者:陈旭东 来源: 日期:2022-03-14 12:03:05 人气:

淮师新闻网1月4日电(记者 陈旭东)日前,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苏州大学落下帷幕,省教育厅公布了获奖结果,淮阴师范学院参赛的9名选手在各个项目中表现优异,全部获奖。其中,音乐学院孙雁雁、徐言亭、王念,美术学院李思学、沈奕彤分获各组别个人全能一等奖5项,音乐学院黄金铭,美术学院孙琳、翟明帅,教科院李媛获个人全能二等奖4项,参赛教师同时获各组别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等最佳单项奖10项。此次比赛中,淮阴师范学院获奖总数在全省位列第二,充分展现了淮师艺术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与个人风采。

图为孙雁雁、徐言亭、王念、李思学、沈奕彤获一等奖

图为黄金铭、孙琳、翟明帅、李媛获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展示活动,教务部积极组织校内选拔赛,遴选了9名艺术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校内评审,并给出宝贵意见,改进教学方法技巧,提高展示水平,同时组织专业视频制作团队与参赛选手充分磨合,精心摄制高质量的视频,协助教师全力备战;相关学院积极推荐选手参赛,开展专题培训,把脉问诊,协调好相关事宜,确保材料准备无误及顺利参赛;参赛教师在前期课堂实录与决赛中准备充足,临场有效发挥,对技艺及时间严格把控,最终在现场展示中取得优异成绩。

江苏省高校艺术基本功展示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我省高校艺术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而举办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379位艺术教师参加展示。本次大赛设艺术师范教育组、专业艺术组和公共艺术教育组三个组别,从不同层面体现参赛教师的艺术基本功和素养。

本次展示活动是对全省高校艺术教师职业技能的首次集中检阅,也是对艺术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成效的一次显性评价,对加强高校美育教育,开展“以美育人、立德树人”教育实践,全面提高艺术教师队伍素质产生积极促进作用。淮师将以本次艺术基本功展示为契机,以赛促教,引导教师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的艺术教师队伍,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篇:教学沙龙||体育学院与音乐学院联合开展教学沙龙

下一篇:淮师举办2021年度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