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举办2021年度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

作者:陈旭东 来源: 日期:2022-03-14 12:01:36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31日电(记者 陈旭东)12月29日下午,2021年度教师教学素养培训结业典礼暨“第五届”教坛新秀颁奖仪式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施军,教务部部长周平,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继明,教务部副部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葛军出席活动。教务部副部长皇甫素飞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举办2021年度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

图为施军为获奖选手颁奖

施军代表学校对新老师圆满完成教学素养培训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学是大学教师的基本职责所在,要始终秉持“教学为本”的育人理念,将教书和育人相结合,将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做一个思想有深度、教学有力度、育人有温度的教师。他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师生平等交流,要站稳课堂,赢得学生尊重与喜爱,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关爱学生对其成长成才的积极影响。他最后给新教师提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意识,提高学习自觉性。增强学习意识,将学习化为自觉行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教无止境、学无止境。二是要明确目标,提升教学竞争力。对教学生涯要有清晰的目标和坚定的追求,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创新精进,提高业务水平与教学竞争力。三是要合理规划,实现职业发展预见性。要力争一年适应、两年合格、三年胜任,尽快成长为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周平对2021年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全面总结。本次培训分为教育理念、教学组织、教学技能、教学改革、实践考核等模块,采取专题报告、集中授课、教学观摩、研讨交流和实践考核等形式,开设专题报告11场、教学示范课2节。培训组织方式科学有效、课程设置清晰合理、培训内容紧扣热点、授课教师专业敬业、时间安排紧张有序、培训发展值得期待,达到了预期目的,帮助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增进了对学校教学工作的认知和了解。

为检验2020年入职新教师教学基本功,推动新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教务部还精心组织策划了第五届新教师“教坛新秀”评选活动。徐继明部长宣读了学校关于第五届“教坛新秀”评选的表彰决定。

文学院王燕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化院毛恒洋老师作为教坛新秀获奖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施军为第五届“教坛新秀”获奖代表颁奖,周平、徐继明、葛军为新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2021年度新教师教学素养培训历时一学期,参训教师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收获很大。一方面对他们认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与新要求,掌握现代教育信息化智慧教学手段,提高教学素养和水平大有裨益;另一方面培训给新教师提供了增进相互了解,切磋教学经验,共同成长进步的宝贵平台,对他们迅速适应并融入淮师大家庭、增强对淮师的认同感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

青年教师肩负着学校发展的重大使命。未来,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不断探索教师全职业生涯周期教学能力提升机制,分层分类,精准培训,激发教师发展潜能、创造教师发展空间,给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和空间。






上一篇:淮师9名教师在首届江苏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奖

下一篇:淮师获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