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的通知

作者:甄海凤 来源: 日期:2022-04-08 16:59:20 人气: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杜绝论文抄袭,营造学术诚信氛围,切实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相关管理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重检测对象

按照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毕业论文(含毕业设计说明书,下同)作为毕业创作成果的,在答辩之前均须进行查重检测;以艺术创作、实物制作为毕业创作成果,且没有相应设计说明书的,可以不进行查重检测,由指导教师和答辩组负责对创作成果质量把关。

二、查重检测结果认定

学校认可的查重检测系统为“中国知网论文检测系统”和“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其他查重系统检测结果不予认可。查重检测结果以检测报告中总体相似率为准,论文的总体相似率超过25%的,不得参加毕业答辩;相似率超过15%的,原则上不能认定为“优秀”等第。

三、检测流程及相关要求

(一)为方便毕业生进行论文查重检测,学校统一采购了“维普论文检测”服务,每名毕业生可以免费查重检测两次。检测网址为https://cloud.fanyu.com/organ/lib/hytc,检测的账号为本人学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二)检测上传文档为完整毕业论文。在格式正确的情况下系统只抓取论文摘要、关键词以及正文部分进行相似性检测。其余部分不参与相似性检测,但为了保证检测报告的完整性仍需上传。

(三)检测两次后相似率仍超过25%的论文,请毕业生自行自费检测。根据我校与维普公司合同约定,我校学生如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自费检测的,收费标准为每千字符2.7元(一个汉字为1个字符,一个标点、空格、英文字母等均为1个字符),学生检测单次费用上限为120元。

(四)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报告(含简洁版和原文对照版)应在提交论文定稿时随论文一并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根据原文对照版检测报告检查学生提交的检测报告,重点关注报告中的论文与学生提交论文是否完全一致,同时可将检测报告作为检查参考文献引用是否规范的参考。避免出现学生论文使用软件进行人工降重后产生的语句明显不通等问题。待确认检测报告没有问题后,方可进入论文评阅环节。简洁版和原文对照版报告电子版(PDF格式)需要与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说明书定稿一起在学校“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以附件形式提交。

(五)除每名学生2次查重机会之外,学校按毕业生数的35%分配给学院统一查重检测篇数。学院应在学生提交论文全部材料之后,按照不少于参加答辩学生数30%的比例再次统一进行论文查重工作。对于学院统一查重报告结果与学生提交结果有显著差异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以不合格计,相关指导教师应作出书面情况说明。为学院提供的检测篇数同时可用于省、校优秀毕业论文查重检测。

(六)各学院应建立毕业论文质量保障与监督体系,加强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督促指导教师履职尽责,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并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加强检查,确保我校毕业(设计)论文整体质量稳步提升。

四、注意事项

(一)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只能用于各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

(二)各学院在开展本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时,应注意提醒学生注意账号安全,并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

附件:1.维普论文检测系统机构版操作手册(学生)

    2.《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相关指标说明

    3.《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2年4月8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4届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