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籍学位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入学新生资格审查、复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23 10:58:34 人气:

各二级学院:

依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号)文件精神,以及《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有关规定,要求对2020年录取新生入学资格进行严格复查。为做好我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新生入学工作,确保学籍电子注册数据的准确性,请各学院结合新生报到工作,组织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教务部学籍科。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查内容

新生的基本情况、文字信息、图像信息、身心状况、专业水准等。

二、审查办法

(一)严格审核入学资格

1.严格核查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

2.将2020年高考录取照片(打印办法见附件1,照片另发),与新生本人及准考证、录取通知书上的照片进行比对。

3.本次学生证照片采用高考录取照片。如有新生照片缺失或不符合规范的,须确认其入学资格真实、准确,要求学生重新提供电子照片:照片规格288*342,jpg格式,不大于30kb,蓝底免冠照,不得使用风景照、自拍照、翻拍照。照片名以学号命名。9月30日前,各学院请将补拍新生照片(含专转本)以学院为单位发到OA系统聂孝燕收件箱。

(二)核对基本信息

1.学生信息以学工迎新系统采集核对后的信息为准,学生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政治面貌信息如有更改,请学院先行核查,如确有不符,则由学院出具证明说明情况、统一到教务部学籍科复核、修改。

2.请各学院于9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交学籍科:《2020年新生信息核对签字表(特殊类型)》,《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说明》纸质版;《2020年新生报到情况一览表》、《2020年新生未报到情况统计表》纸质版与电子版。

三、复查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复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录取手续及程序等是否合乎国家招生规定;

(二)所获得的录取资格是否真实、合乎相关规定;

(三)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等是否一致;

(四)身心健康状况是否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五)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录取学生的专业水平是否符合录取要求。

其中艺体类新生须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请相关学院将复测安排与专家组名单于9月25日前报送教务部学籍科。复测安排请于10月12日前完成。对于复测有疑义的学生将由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再次复测。

10月13日前,各学院将《2020年新生入学复查情况说明》纸质版递交学籍科。

四、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各学院应对2020年入学的新生(包括2018级新生)逐一进行审查,务必保证没有遗漏。

(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有组织、有计划,落实到人,杜绝任何学籍隐患,如有弄虚作假造成学生冒名顶替入学等不良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0年9月23日

上一篇:关于核查2021届毕业生成绩单数据信息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准试名单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