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获批10个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

作者:周洪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日期:2019-06-28 10:06:37 人气:

淮师新闻网6月28日电(记者 周洪波)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一流本科专业公示名单,淮阴师范学院推荐的生物技术、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市场营销、美术学等10个专业全部通过评审,获批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同时全部推荐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

一流专业建设是淮阴师院“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通知》(苏教高[2019]8号)等文件精神的总体部署,学校积极组织相关专业认真申报,本次入选10个省一流专业,反映了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优良成效,展现了学校在专业建设工作中的清晰思路和准确定位,是学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专业支持力度,并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打造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示范作用,整体提升学校优势竞争力、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培养目标。目前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2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生物技术专业为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汉语言文学、生物技术2个专业为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并顺利通过期末验收;汉语言文学、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等5个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中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地理科学类、生物科学类、小学教育、历史学等9个专业(类)是省高等学校立项建设重点专业(类),并顺利通过期末验收。

据悉,江苏省一流专业以加快建设江苏高水平本科教育、打造一批办学声誉卓著、社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为目标,分为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两类。其中,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省一流专业,将认定为省品牌专业二期建设项目,由省财政专项经费予以支持;未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省一流专业,将认定为省特色专业。

 

上一篇:淮阴师院开展实践教学周活动

下一篇:淮师召开2017级交流生行前座谈会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