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休复学办理流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8-25 09:48:51 人气:

业务描述:

一、适用范围

学生休养时间占一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及以上者,应予休学。休学期满两周内须申请返校学习。

二、申请时间

休复学一般于每学期期末或开学初两周内办理。

三、申请材料

1.因病休学的,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复印件(近一个月内的疾病诊断证明书,需加盖医院公章)。

因病休学期满复学的,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复印件,疾病诊断证明书上需有:病情稳定/好转/建议复学/可以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等此类建议。

2.因离校创业休学的,申请人为创业企业法人代表的需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申请人为合伙创业的(非法人代表),需提供工商部门盖章的公司章程复印件。

3.因学业原因休学的,附个人情况说明、成绩单、学院关于该生的情况说明(学生表现、学业审查情况、学院帮扶情况等)。

4.因家庭原因休学的,附个人情况说明、家人相关证明复印件、学院关于该生的情况说明。

5.其他原因休学的请根据以上说明类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应征入伍保留学籍期满复学的,附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休复学时限

休学日期一般从手续办妥之日算起,休学期限原则上为半年至一年,因创业需要等特殊情况经学校批准,可连续休学两年,累计不得超过两年。学生应在手续办理完毕后立即离校,休学期间不得擅自返校上课、考试。

  休学学生必须在应复学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办理手续,填写《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申请复学审批表》,经学校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学,凭复学文到财务处缴费、回所属二级学院注册。

 

服务流程:

相关材料: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淮师办[2017]86号)

附件2: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申请休学审批表

附件3:淮阴师范学院学生申请复学审批表

 

上一篇:学生证发放及补(换)证流程

下一篇:退学办理流程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