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任意选修课程教师开课网上申请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23 17:22:44 人气:

各教学单位: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任意选修课程教师网上开课申请工作将于3月24日-3月29日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1.通识任意选修开设课程为2020年遴选的91门通识通修选修课程库课程(见附件),课程任课教师以遴选时的申报书为准。

2.通识任意选修课程课时一般为32学时,属考查课程,学分为2.0,周课时为2.0-0.0,课程性质为“通识任选课程”。

二、时间要求

网上申报时间:3月24日-3月29日。请通知任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开课申请的网上申报,各教学单位于3月31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工作,并将审核批准后的开课清单(纸质,盖学院章)报教务部教学行政科。

三、申请流程

需要申请开课的任课教师首先登录教务管理系统 (http://202.195.113.107/jwglxt/)→点击“信息维护”菜单→选择“通识选修课确认”→点击通识选修课确认界面右上角“增加”按钮→从“课程名称”下拉菜单中选取所要开设课程,然后按要求填写有关信息(课程简介若需修改,请提供单独文档,教学单位集中报教务部教学行政科统一后台修改),填写完成后点“保存”,信息确认后点击“提交”。

上课时间:长江路校区为每周四5-6节或7-8节;交通路校区为每周二5-6节或7-8节,开设多个时间段请按校区分时间段增加任务;在选择教师页面可以选择上课起止周及上课时间;容量(教学班最大容量):艺术类课程最高180,其他最高120,课程容量最低限默认与申报该门课程时填写的《淮阴师范学院通识选修课申报表》中一致。面向对象:须与遴选时的申报表一致;多次开课的点击“新增”按钮即可。

四、开课单位审核流程

教学院长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角色切换为“教学院长”→点击“教学计划管理”→“通识选修课任务管理”→“通识选修课任务维护”→选择对应开设课程,课程信息审核无误后点击“审核”,审核完毕可以通过“通识选修课查询”功能,导出下学期本学院申请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清单。

五、其他

1.通识任意选修课程不统一征订教材,确有需要由学生自行购买。

2.通识任意选修课程原则上每年至少开出一次,对于连续两年不执行学校下达课程开出计划的课程自动退出该课程库。

3.任课教师应严格按教学大纲要求制定教学进度表,并规范执行。

4.课程一经学生选课,原则上不得停开。确因教师调动或者生病等原因不能完成教学任务的,开课单位须以书面形式向教务部提出申请,并妥善安排其他教师接替该门课程的后续教学工作。

5.任课教师应严格执行教学规范,不得无故停课。确需要停课者,需附详细说明、经开课单位审批后、报教务部批准。

6.严禁任课教师利用多媒体长时间播放影像资料而不作内容讲解,一经发现将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附件: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通识通修选修课程库一览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3年3月23日

上一篇: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篇:2023年申报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信息公示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