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获得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

作者:陈旭东 来源: 日期:2022-03-14 10:37:11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2日电(记者 陈旭东)近日,江苏省第三届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刘一老师、文学院刘志刚老师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李玲老师、化院李乔琦老师、体育学院费晓璐老师荣获三等奖。刘一老师顺利晋级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决赛。

图为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现场。教务部供图

比赛前,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根据省厅文件精神,认真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并遴选8名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预赛,最终5位教师顺利晋级决赛。之后,教务部又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演练,邀请专家及往届获奖选手针对智慧教学技术手段运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完善线上教学资源。

决赛现场,5位选手通过现代化多媒体和网络技术运用,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引导学生合作交流,有效展示了慕课堂、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等智慧教学手段及翻转课堂等教学新模式,通过课前、课中、课后有机融合的教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推动智慧课堂建设。

本次比赛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秉承“学生中心、智慧教学、打造金课”理念,通过合理运用智慧教学平台,采取混合式教学方式,加强师生间的互动交流,调动学生学习讨论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分为人文社科组、理工组、艺术组、体育组四个组别,竞赛项目主要由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三个部分组成。本次大赛由来自江苏省本科师范院校的40名教师参加,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

本次比赛的良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淮师智慧教学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中青年教师的智慧教学水平也在逐步提高。未来教务部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充分运用智慧教育手段,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打造高品质金课,树立我校智慧教育品牌。


图为美院刘一老师

图为文学院刘志刚老师

图为经管学院李玲老师

图为化院李乔琦老师

图为体育学院费晓璐老师

上一篇:淮师获2021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下一篇:淮阴师范学院举办第五届教坛新秀评选活动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