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淮阴师范学院校赛计划书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22-03-08 09:10:26 人气: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全国性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为锻炼学生模型构建和动手能力及拓展学生思维方式,鼓励学生在作品中添加自己的创新想法,提升模型的先进性与创造性,现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赛。

一、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部

承办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大学生,2-4人组队参加,每人只能参加一支参赛队伍。

三、大赛目的和主题

目的:为提升学生对木结构的认知,感受中国古代建筑结构的魅力,本次赛事本着以赛促学的目的,普及古代木结构知识,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感知古代建筑结构之美。

主题:本次设计大赛的主题为“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三重木塔结构模型要求根据提出的设计理论方案,制作设计的模型,并进行陈述和答辩,然后进行加载。

四、活动流程

初赛标准:初赛选手交作品时,结构设计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会对作品进行初步验收、签到,如果出现规定以外的材料,作品不完整,作品尺寸浮夸等情况,工作人员有权拒绝选手进入初赛赛场并不予签到。签到后由结构设计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进行筛选,对模型作品尺寸、质量进行测量并记录。作品需符合大赛说明的基本设计制作要求(否则将扣除相应分数,严重者取消初赛资格),参赛队伍按照签到顺序进行陈述,评委老师进行相应的成绩评定。

决赛标准:通过初赛的队伍按照初赛签到顺序进行依次加载,具体加载方式和流程见附件1。

五、时间安排及作品报送要求

(一) 时间安排

1. 2022年3月8日至3月14日,参赛选手进行报名,填写参赛报名表,发送至邮箱:3306113806@qq.com;

2. 2022年3月26日参赛选手集中领取材料;

3. 2022年3月27日至4月30日,参赛选手完成作品;

4. 2022年5月7日,进行初赛;

5. 2022年5月14日,进行决赛。

(二)作品提交

(1)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

(2)完整结构模型;

(3)结构设计说明书(见附件3):包括设计图、设计方案和其他设计说明(word打印版A4)。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参赛队伍数量5%

二等奖:参赛队伍数量15%

三等奖:参赛队伍数量30%

最佳设计奖奖:1项

学校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部分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学生还可根据参赛及获奖情况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奖励。

七、报名方式

比赛通知交流群:954817781

报名表提交:3306113806@qq.com

附件:1.2022年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淮阴师范学院校赛题目

    2.2022年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淮阴师范学院校赛报名表

    3.2022年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淮阴师范学院校赛计算书(模板)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2年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级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