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9-04-02 17:49:16 人气:

各学院: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及《淮阴师范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团队评选与奖励办法》文件要求,现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论文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答辩与成绩评定

各学院应14周周五(5月24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工作16周周五(6月7日)前在平台上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所有材料的提交工作。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要求,学院做好过程及答辩材料存档工作(电子和纸质)

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一)评选范围

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推荐条件和标准

1.请各学院参照《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附件2)遴选推荐。

2.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教师不少于2 位教师。每个团队不少于3 位学生,其成员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

(三)推荐方法、数量和完成时间

1.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指导小组审议通过公开示范答辩形式,遴选推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和优秀团队尽量从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培育项目中推荐。

2.答辩前,建议将申报的毕业论文(设计)或成果通过橱窗、展板进行宣传展示。

3.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数量不超过本学院当年本科毕业生总数的2%,优秀团队推荐数量不超过1项。

4.第16周周五(6月7日)前,学院推荐为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完成申报工作,平台操作流程如下单篇论文:教学院长在论文成绩为“优秀”的论文中确定校级优秀论文指导老师上平台填写校级优秀论文推荐表学院进入“优秀论文学院意见”进行审核提交。团队推荐:负责团队的指导老师(1人即可,须为副教授)在平台上进行团队课题申报,填写相关信息,务必将团队中所学生、老师选中并添加再提交,确定组长,进行团队成员排序教学院长进入“审核团队课题”、“推荐团队优秀”团队负责人填写团队推荐表教学院长进入“团队优秀论文学院意见”填写学院推荐意见”后提交。

三、工作要求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对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结果的反馈,同时结合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际,对2019度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出以要求

1、评语要求:各学院将附件中的《淮阴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订稿)》转发给所有承担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任务教师,组织学习其中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部分。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应对学生论文进行认真评阅和审查,根据任务书要求及学生完成情况,参照评价标准,写出内容全面、确切、有针对性的评语,评语用词应规范避免简单抽象,千篇一律。答辩小组组长应审核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中的评语或意见

2、参考文献要求建议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参考文献数量,文献数量不少于10,其中外文参考文献原则上不少于2篇。各专业还应该对照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体现相关毕业要求或培养目标例如,工科专业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要求,体现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建议在研究背景或综述中加国外文献研究,以支撑学生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毕业要求

3、论文目录请各学院将附件中的淮阴师范学院毕业文(设计)的基本框架及其表述文件转发给全体指导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文件规范执行。

4、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督,增加预答辩和全校公开答辩等环节,严把毕业设计质量,请各学院组织拟推荐优秀毕业文(设计)的开答辩,鼓励低年级学生参与答辩听。

5、加强对学生的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指导教师要对学生论文严格审阅,严禁学生弄虚作假,更不得抄袭他人的毕业论文(设计)或已有成果。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联系电话:83525167。

特此通知。

附件:点击下载)

1.淮阴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

2.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3.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评审标准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94月2

通知原文: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