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总结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14 17:13:17 人气:

各相关学院:

毕业实习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方式,是体现学生在现实情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途径。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2020级部分非师范专业实习工作即将结束,为进一步做好相关专业学生实习管理、成绩评定、工作总结和材料存档等工作,切实提升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质量,根据《淮阴师范学院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管理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成绩评定

各相关学院应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参照学校实习管理系统中《淮阴师范学院专业实习成绩鉴定表》和《淮阴师范学院实习实践报告》模板,督促学生完成实习小结,由实习单位在成绩鉴定表上签署意见,学院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综合表现评定实习成绩,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二、实习总结工作

各学院应通过师生座谈、实习基地(单位)回访等形式对2020级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的各方面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总结可包括以下内容:实习计划和实习大纲执行情况、实习基地(单位)建设与管理分析、实习质量分析、毕业实习存在的问题和整改举措以及对学校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建议和意见等。

三、其他说明和要求

(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总结。针对2020级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对实习计划和实习大纲进行修订,在下一届毕业实习工作安排中实施推进。

(二)做好相关电子材料归档工作。实习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应对本届毕业生实习的全过程材料进行归档,包括实习大纲、实习安排、实习过程监控、实习成绩鉴定表、实习小结、实习工作总结等相关材料。

(三)做好相关纸质材料留存工作。学生专业实习成绩鉴定表、实习报告从“校友邦”实习管理系统导出。其中学生专业实习成绩鉴定表一式两份,一份学院留存备查,一份由学生本人保存。实习报告可以电子档形式保存。

(四)各学院于2024年3月8日前将实习工作总结纸质盖章版送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实习工作总结及学生实习小结(扫描件)通过校内OA系统发送至教务处甄海凤。

(五)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83525167。


附件:淮阴师范学院非师范专业毕业实习管理规定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3年12月14日


下一篇:关于报送2024年本科生外出专业实践计划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