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来源: 日期:2022-10-29 15:51:50 人气:

各相关学院:

我校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时间已过半,为强化实习过程管理,保证下一阶段教育实习工作正常、有序、高效地开展,进一步提高教育实习质量,现就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中期检查在10月31日-11月20日(第10-12周)期间完成,具体检查时间由实习总带队教师和专业指导教师协商确定。

二、检查安排

(一)淮安市市区、县区及周边市县区各集中实习点的检查工作由实习总带队教师负责。

(二)各地乡村教师定向生实习的检查工作由相关培养学院协同开展。

(三)对于顶岗实习和分散实习的学生,请相关学院要求指导教师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了解实习进展情况,保持不间断指导。

三、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通过多种形式检查实习情况,覆盖所有实习学生,了解教育实习计划进展和实习点、指导教师对实习学生的反映,组织实习生回顾、总结实习中的体会和收获。

(二)进一步强化实习工作的相关纪律。在教育实习阶段,总带队教师、实习指导教师应自觉遵守教育实习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督促、检查实习生不但要自觉遵守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更要服从实习学校的管理和各项规章制度,不得以考研、找工作等各种理由影响教育实习,确保学生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工作。

(三)各学院要注意实习过程材料的收集和留存,如领导检查、集体备课、公开课、班队活动、优秀教案与板书、听课感言、教后体会等,为实习结束后开展的教育实习宣传展做好准备。

(四)实习总带队教师、各专业指导教师和学科指导(学科教学论)教师规范填写相应手册,同时督导实习生填写实习手册、登录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上传教育实践相关信息。

(五)中期检查结束,由实习总带队教师填写实习中期检查情况表(见附件),及时反馈实习检查情况。实习中期检查情况表纸质档请于第13周内交教务部黄芙蓉老师处。

(六)各实习点开展实习中期检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部黄芙蓉老师,联系电话:83525550。

特此通知。

附件: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情况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2年10月29日


上一篇:关于报送2024年本科生外出专业实践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校内试讲安排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