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20-11-23 15:28:15 人气:

各有关学院:

我校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已近尾声,为做好教育实习总结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成绩评定

各学院要在学院教育实习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严格参照《淮阴师范学院师范生教育实习管理细则》,根据实习生实习表现及完成实习任务的质量,对实习生成绩进行全面考核。

成绩评定要结合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以及我校实习指导教师的意见,确定实习成绩,并记入实习小结表。

二、实习总结工作

(一)各学院组织召开指导教师座谈会,了解本专业学生实习情况,同时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和各专业课程设置情况,以中小学基础教育的特点、现状和需求为依据,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师范生培养以及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安排等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二)各学院组织召开实习生教育实习座谈会,听取实习生对教育实习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了解学生上课、听课、班主任工作、教育调查以及校内外指导教师指导实习等具体情况。学院要高度关注实习生对指导教师指导情况的反馈意见,对履职不力的指导教师,不再安排教育实习指导工作。

(三)在充分听取指导教师与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形成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报告,为今后的教育实习工作积累经验。

(四)各学院根据《淮阴师范学院师范专业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试行)》评选出“优秀实习生”,并报送教务部审批。

(五)各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对实习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优秀实习生予以表彰。

三、其他说明和要求

(一)12月4日(第14周周五)前提交优秀实习生汇总表及教育实习总结(一式两份)。12月11日(第15周周五)前完成实习成绩评定、实习生和指导教师座谈会、实习总结大会等工作。

(二)组织优秀实习生面向本专业2018级师范生开设公开课,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三)各学院要做好实习过程和实习总结等相关材料的留存工作,具体包括师范生教育实习手册、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学科教学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实习小结表以及实习检查、指导教师指导过程、学生和指导教师座谈会、优秀实习生示范课、实习总结大会等图片资料。

(四)举行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展,具体要求为:

1.各相关学院围绕实习过程和实习成果制作宣传展板,第15周周五(12月11日)前提交展板宣传展板电子档,由教务部统一展示。

2.展示内容:

(1)标题:××学院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展。

(2)实习概况:实习专业名称、班级数、人数、实习情况等。

(3)图片和文字:包括实习检查、集体备课、公开课、班队活动、优秀教案、漂亮板书、听课感言、教后体会等。

(4)学院特色:各学院教育实习过程中的其他特色成果材料。

(五)上述电子材料请发送到OA系统教师教育学院黄芙蓉收,纸质材料送交到教师教育学院教务办。


附件:淮阴师范学院师范专业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试行)


教务部 教师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23日


上一篇:关于报送2021年外出专业实践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8级师范生实践技能考核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