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19 17:34:19 人气: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确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现启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任务安排原则

(一) 严格执行培养方案

单位要严格依据培养方案安排教学任务、组织教学。若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培养方案的,则须按照《淮阴师范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管理试行办法》(淮师办〔2013〕120号)第三项“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和调整”规定的有关程序,在教学任务落实前做好培养方案的调整报批工作。

(二)严把主讲教师审核关

1. 主讲教师原则上须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要确保具有教授职称的教师全部承担本科生课程教学任务,同时严格控制初级职称教师上多门课程现象。对于专业主干课程的主讲教师,须安排具有良好敬业精神、较高专业水平与执教能力,并确保有足够精力投入本科教学的教师担任。

2. 同一门课程,若需安排多名教师共同授课的,应在教学任务书中明确标注每位教师授课的起止周。

3. 根据专业培养需要与课程特点,可适当考虑聘请部分行业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一学期一聘),相关学院若确有需要外聘教师的,请填写《淮阴师范学院兼职教师审批表》(附件1),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教务部、人事处审批备案。

4. 培养方案中未注明是双语教学的课程需开设双语教学的,需填写《淮阴师范学院双语教学开课申请表》(附件2),由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同意后,报教务部审批后执行。

(三)慎重选择合班课程

为便于学生网上选课与教学组织,安排合班上课的前提是该门课程须执行相同教学大纲,且不同班级的教学进程须相同。

二、日程安排

(一)10月27日前,培养方案需要调整的学院,填写《淮阴师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申请表》(附件3),报教务部审批备案;各学院维护好教学管理系统中各专业培养方案所有信息,教学计划将由系统自动生成,落实后,教学任务将不再进行教学计划调整。

(二) 11月5日前,各教学单位完成对教务管理系统中下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并报送教学任务安排表(纸质)。

(三) 11月12日,教务部组织编排下学期课表。

(四) 11月23日,学生选课。

(五)12月3日,公布正式课表,各教学单位将课表通知到师生;报送纸质课表到教务部。

三、具体要求

(一)确保各项课程信息与培养方案一致

请各教学单位在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时,认真核对开课学期、课程门数、开课学院、课程名称、课程代码、课程学分、理论学时、实验学时等信息,确保与培养方案一致。

(二)确保课表信息与实际运行一致

根据培养方案规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按16周安排课堂教学(提前结束的课程据实设置);《形势与政策》等单独安排的课程按实际授课时间设置教学起止周。

请各教学单位合理安排实施计划中的周学时(学时少的课程建议安排半学期结束),应使整个学期的教学时数安排相对均衡。第11周是第一次课程考试周,第17周-18周是第二次课程考试周,为全校集中安排考试时间。

(三)合理安排实践教学环节

请结合教学实际,提前确定各专业的学期集中实践教学计划。

(四)统筹安排好本学院拟开设的跨专业课程教学任务

跨专业课程清单以教务部统一发送至各教学单位名单为准。

(五)倡导小班化教学

限制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班级规模,条件允许的专业、课程原则上不得合班上课。

(六)其他

落实教学任务是保证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重要环节,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布置,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按期完成各阶段任务。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周密部署,确保教学任务安排和教学执行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准确性。

各教学单位在安排教学任务过程中,培养方案相关问题请联系教学研究科周洪波老师,电话:83525813;教学任务落实相关问题请联系教学行政科费名扬老师,电话:83525203。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兼职教师审批表

      2.淮阴师范学院双语教学开课申请表

      3.淮阴师范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申请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篇:关于通识任选课《韩语入门》暂停一次授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通识任选课《教师招聘面试技巧与演练》暂停一次授课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