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籍学位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13 09:56:55 人气: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加强毕业生图像信息在就业过程中的有效应用,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委托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招就中心”)统一采集2022届毕业生电子图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我校2022届毕业生。

二、采集时间

2021年5月17日至19日。

图像采集时间为省招就中心统筹安排,各二级学院务必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022届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

三、采集办法

1.本次图像采集为线上采集,请同学们登录微信,搜索小程序“江苏图采”,或关注“江苏省招就中心”公众号,点击“服务指南”中的“图像采集”项目,实名验证通过后,严格按系统要求进行在线采集和校对确认。

2.各二级学院应指定专人全程负责,以班级为单位,按要求做好采集指导工作,在规定的图像采集时间内了解本学院的图像采集进度,对未上传照片的同学督促提醒,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图像采集工作,做到应拍尽拍。各二级学院登录图采远程系统(http://admin.jstxcj.91job.org.cn)对本院毕业生按照班级、采集要求进行图像审核,对图像不合格者进行“重置”,并即时通知“图像不合格者”在规定时间内补拍上传。

3.因采集量大,请各学院按照边采集边审核(即每天进行审核)的办法,在5月20日前完成学院采集审核,并提交 《2022届毕业生未采集图像信息情况统计表》(附件1)。

四、拍照注意事项

建议各学院选择固定的采集点,合理安排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拍摄,确保采集点光源稳定均衡,安排专人维持秩序,进行辅助性指导。

1.光线:建议面向窗户,自然光拍摄(避免阳光直射,不建议晚间拍摄),保证面部光线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2.人物姿态与表情:站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3.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4.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宜化妆。

5.衣着:应穿着与背景色区分明显的上衣,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穿着蓝色上衣)。

6.严禁翻拍:证件照应注重实效性、真实性,严禁利用其它软件做任何脸部或美颜等处理,严禁翻拍其他照片。

五、收费标准与缴费方式

收费标准:经报省物价主管部门备案,省招就中心将为学生提供电子图像采集、实名验证、后期制作、排版冲印、统一寄送等服务;为每位学生提供电子版照片和5张纸质照片;收费标准为15元/人(纸质照片和电子图像由省招就中心统一交付学校)。

缴费方式:系统图采完成上传前,微信订单支付。具体操作步骤见《学生用户使用指南》(附件2)。

六、其它要求

1.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必要部分在教育部学信网和学位网进行电子注册,照片合格方能进行学历学位查询。

2.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并由专人负责。

3.各位同学务必严肃认真对待此次毕业人像采集,认真按提示进行操作,于规定日期前完成照片拍摄、上传及交费。

4.收到学院教务办反馈提示照片未能通过审核的同学,请及时登录补拍,以免影响上述使用。

5.采集过程中,如有困难或问题,由各学院统一反馈至教务部聂老师,电话:0517-83525202。

附件:1.2022届毕业生未采集图像信息情况统计表

2.学生用户使用指南

3.常见不合格照片及解决办法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1年5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毕业和授予学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方案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