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4-13 10:39:46 人气: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淮师办[2018]25号,附件1),现将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施军

成员:丁志同周平胡元林沈东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部。

二、工作方案

各学院制定2021年相关专业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方案(样式要求见附件2),确定转专业计划(各专业招收计划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2020年招生数的30%)、接受条件、考核方案等。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相关精神,各师范专业根据本专业办学条件,可适当增加招收计划。

各学院填写《转专业计划及考核科目一览表》(附件3),并请于4月22日前将该表报送至教务部学籍科,电子文档同时发送教务部王蒙雅老师。

校转专业工作方案经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于5月6日前公布。各二级学院在转专业计划经学校批准以及校转专业工作方案公布后,于5月10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本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三、工作安排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5月11日—5月17日)

报名:有意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自5月11日至5月17日登录教务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并打印系统生成的报名表,根据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转出学院对申请转出学生的基本资格、严格按照《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并在院内公示(不少于3天)后,于5月20日前报送至教务部学籍科。

学校公示:学校5月25日前公示审核合格学生名单。对审核公示有异议的学生请于5月28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交至学籍科。

(二)考务安排(5月25日—5月28日)

系统设置、考场编排、监考、考务安排等。

(三)转专业考核(7月10日—7月11日)

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各专业依据本专业转专业考核方案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考核,同时一并对转专业学生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

(四)录取公布(7月中旬)

在学校录取原则下,学院自主选拔,择优录取。学院在考核结束3个工作日内将拟录取名单报送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部),经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并报校长办公会批准后正式发文公布。

四、注意事项

转专业工作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有关要求执行。对在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等环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发现,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籍科王蒙雅老师,电话0517-83525202。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1年4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7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工作的补充通知

下一篇:关于取消部分学生重修资格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