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7-05-02 15:38:47 人气:

各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理论和技能,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和养成初步科学研究能力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17年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及优秀团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二、推荐条件和标准

1.毕业论文(设计)的综合评定成绩为优秀;

2.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5.具体要求

(1)毕业论文:题目综合性强,有深度;论点明确,有创新,学生在论文摘要中要指明本人的创新成分(如数据、素材、模型、方法、对象、观点等),指导教师对学生的创新成份要有明确的审阅意见。论据充分、严密;论述结构严谨,层次清楚;重点突出,语言流畅,结论正确,格式规范。

(2)毕业设计:说明书完整,设计方案科学,图纸齐全,计算、实验分析严密,数据可靠,结论正确,概念清楚,条理分明,文字通顺,制图符合标准。整个设计过程充分体现出作者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动手能力。艺术类设计版面及其它相应表现手段完整、规范,整体制作效果好。

(3)外文资料翻译表达准确、通顺,外文摘要完整、准确。

三、推荐方法和数量

由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指导小组审议,根据评选标准和学生论文(设计)的真实水平推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和优秀团队,尽量从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培育项目中推荐。确定推荐毕业论文(设计)后,通过“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平台申报。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数量不超过各学院当年本科毕业生总数的2%,优秀团队推荐数量不超过1项。单篇优秀论文不能兼报优秀团队。

四、材料申报

1.请学院通知参加推荐校优秀论文的指导老师在“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http://sjjx.hytc.edu.cn/bysj/)平台上完成优秀论文(团队)推荐工作。在推荐优秀论文之前须在平台上完成所有材料的提交工作。操作流程如下:流程管理---→校级论文推荐或团队课题---→学院审核---→提交。团队课题推优申报,由团队负责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负责申报,其中一个关键操作:团队负责人要将团队中所有子课题的学生和指导老师选中并添加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2.各学院于第16周周五(6月2日)前,在平台上完成校级优秀论文的推荐申报工作,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

  未尽事宜请联系吕静品 杨永高,联系电话:83525167。

附件: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标准.

2017年5月2日

通知原文关于开展2017年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做好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培育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