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学年第二学期实践周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7-06-01 16:23:53 人气:

各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给学生提供弹性学习时间,同时保证长学期教学稳定性和连续性,从本学期开始增设实践教学周。为做好实践教学周工作安排,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实践周教学的组织、安排和管理工作。

学院应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安排实践项目,制定项目教学大纲和实践日程,落实指导教师和实践地点。加强实践教学过程的指导、管理与监控,严格实践环节的过程考核和成绩评定,实践周结束后,组织学生进行总结反思,确保实践教学取得成效。班主任老师要做好学生实践项目成绩记载和录入工作,各学院教学秘书要做好实践过程材料的收集与归档工作,教务处将对实践周教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二、注重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的创新。

鼓励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设计实施方案,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研讨式、案例式等实践教学方法。学生须提交调查报告、实验或实践报告等实践成果,并以小组汇报、演示、演讲等形式参加课程考核和汇报交流。改革评价方式,注重对学生学习过程的评价,强调对学习能力的综合评价,通过评价机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三、加强实践教学过程中安全教育。

排除实践场所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于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指导教师要组织好行前培训和动员会议,对实践活动中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应急处理方法要向学生说明,并指导学生签署安全告知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提高教师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及实际情况,完善本学期初报来的19、20周实践计划安排表(见附件),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实践时间(含星期)和地点务必明确具体,便于学校进行督导检查。第17周周五(6月9日)前将正确的实践周计划安排表(附件)和教学大纲(已做过)电子材料发送至OA 收件箱吕静品收,纸质材料送到教务处实践科(308室)。

附件: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践周计划安排表

教 务 处

2017年6月1日

通知原文:关于做好2016学年第二学期实践周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20180314

下一篇:关于组织2014级学生 “三字”测试和“必读书”考核工作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