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暑期专业实践项目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6-06-17 15:13:01 人气: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利于培养“思想素质好、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构建既符合时代要求又富有我校特色的实践周实践教学体系,经研究,决定启动2016年大学生暑期专业实践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坚持目标性原则,紧紧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实践活动;坚持系统性原则,保证整个训练体系内各环节相互衔接和协调统一;坚持课程化原则,将相关项目以课程形式进行组织、实施和管理;坚持开放性原则,不断增强实践形式的多样性和内容的丰富性;坚持全程评价原则,对项目开展的全过程进行考评、控制、反馈和持续改进。

二、实施时间

20167月中旬—8月上旬,原则上15天左右。各学院可根据项目内容确定具体起止日期。

三、项目申报

1. 申报范围。以培养方案中安排的专业实践实训项目为主,具体包括:

1)专业技能的集中强化;

2)专业实践与生产实训;

3)课程设计、专业设计;

4)其他。

2. 申报条件。为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协同效应,学校鼓励并重点支持各专业在校外实践基地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展专业实践项目工作。申报暑期实践项目的学院应具备一定校内外实践场所,配备相应的教学设施、器材或设备;具备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具有相对完善的实践体系设置和相应培训说明,明确实践训练的目的、内容、实施过程与考核办法等;有专人负责,开展过程相关实践活动。

3. 申报办法。符合条件的学院填写《淮阴师范学院暑期实践试点项目申报表》(附件),并将纸质申报表于629(第19周周三)前送交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同时发送至OA系统站内信吕静品收。

4.立项支持。学校在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确定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并以指导教师课时费的形式拨付。

四、实施要求:

1. 学院应制定项目实施的详细计划,包括暑期实践活动时间、地点、内容、考核办法与标准。

2.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注意收集整理过程图片、资料等。项目完成后,学院应及时做好项目总结及成果汇报展,汇报展内容包括:项目简介、实施过程、成果展示、收获及改进方向等。

3. 学院应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负责假期的专业实践项目工作,明确值班领导、指导教师工作职责,确保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4. 项目工作完成后,学校将组织成果汇报展和交流等活动,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特此通知。

附件:淮阴师范学院暑期实践试点项目申报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6617

通知原文:关于申报2016年暑期专业实践项目的通知 .doc

上一篇:关于组织2014级学生 “三字”测试和“必读书”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制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毕业实习计划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