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聘任2015级师范生实践导师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6-03-07 12:38:07 人气:

    为加强师范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师教育资源,达成与地方中小学协同培养师范生的目标,现就2015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推荐

1、城市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师范专业的实践导师人选由教师教育学院相关学科教学论教师与二级学院协商确定。

2、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的师范专业实践导师人选由学院负责推荐。

3、实践导师原则上从淮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具有高级职称和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中产生,可以是普通教师,也可以是中小学学校管理人员。实践导师推荐人数见附件1

4、推荐名单由学院统一报送至教师教育学院办公室。

二、人选聘任

1、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根据推荐名单确定聘任人选。

2、实践导师名单确定后,由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统一聘任并颁发聘书。

三、其他

1、相关学院与教师应加强与师范生实践导师的联系,根据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做好师范生教育实践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并做好实践指导活动相关资料的存档工作。

2、关于二级学院师范生校内导师队伍专业化的建设。

1)相关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各学科教学论教师共同组建师范生校内导师团队。各二级学院的校内导师一般是近几年配合学科教学论教师参与师范生实践教学(课题研习、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技能训练)、班级管理、活动指导等工作的教师,团队要相对稳定。在师范生的实践教学与训练过程中,指导教师或带队教师将从导师团队中产生。

2)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与相关学院的校内导师形成该专业师范生培养指导小组,由学科教学论教师担任组长,共同推进师范生实践教学等环节的落实和考核,加强对师范生培养的过程管理。

3)请相关学院在本学期第4周周三(316)前将实践导师推荐名单(见附件1)和校内导师名单(见附件2)一并报送教师教育学院办公室,联系人:史良平(83526992)。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教育学院史红波(83526993)。

附件:

1.2015级师范专业实践导师聘任情况汇总表(校外)

2.二级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指导教师汇总表(校内)

教师教育学院

2016年3月7

附件:关于聘任2015级师范生实践导师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组织2013级学生 “三字”测试和“必读书”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