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6-02-26 10:54:51 人气:

各有关单位:

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加强本学期的实践教学工作,完善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做好实习、见习、研习、技能训练、实验课表等实践教学工作安排

各专业要根据培养目标要求,安排好本学期有关实践教学工作,制订实验教学安排表、专业技能训练安排表以及专业实习和见习等实践教学计划,其中,专业实习教学计划应包括:实习组织领导、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日程安排、实习人数和指导教师等。专业见习等实践计划书内容包括:实践的目的、内容、地点、路线、日程安排、年级(班级)、人数、组织领导、经费预算等。特别要做好师范生的课题研习、见习、模拟实习工作安排。

二、强化实践教学管理与监控

1.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实验、实习教学大纲,健全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各二级学院在制定实验、实习实施方案时,明确实验与实习内容、课时安排、组织形式、考核办法等,规范实验、实习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切实落实实验、实习任务和指导教师,确保实验、实习课时及教学质量。

2严格分散实习的审批环节。对申请自行分散实习的学生,要按照学校文件规定,严格审查,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联系实习单位,并将有关实习接收函等材料报学院存档。

3.强化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控。各二级学院切实抓好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任务书、中期检查、答辩及成绩评定各环节的管理与监控,落实各项任务,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组织开展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工作,对于重复率超过规定者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4、严明纪律,确保实践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在实习、见习等实践教学前,要进一步明确指导教师的职责,做好实践教学动员工作,进行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实践过程中,要加强指导和监控,了解实践教学情况,及时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分散实习学生也应通过多种形式与实习单位联系,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三、加强基地建设,保证实习基地的专业对口度和充足的数量

结合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巩固和扩大校外实习基地。积极探索基地建设的有效途径,有目的选择能满足教学实习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保证各专业有数量足够、条件完备、相对稳定的实习基地,为建设示范性实习基地奠定良好基础。

四、其他事宜

请各有关学院高度重视,加强检查监督,保证实践环节的教学质量。教务处也将组织专项检查,进一步了解实践教学情况,切实提高实践教学绩效。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联系人:吕静品邵葵,联系电话:83525167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6226

通知原文: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聘任2015级师范生实践导师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