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籍学位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入学新生报到​和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籍科  来源: 日期:2014-09-10 08:21:30 人气:

各学院:

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4]28号)要求,为了做好我校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新生入学工作,保证学籍电子注册数据的准确性,请各学院结合新生报到工作,组织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教务处学籍科。

一、审查内容

主要包括新生的基本情况文字信息和图像信息等。

二、审查办法

(一)严格审核报到资格

1.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进行检查,与《淮阴师范学院2014级新生名单》(由学院教务办提供,打印办法见附件1)上的信息一一比对,严格核查。

2.报到时将高考录取照片(由学院教务办提供,打印办法见附件2,照片见附件3),与新生本人及准考证、录取通知书上的照片进行比对。

(二)核对基本信息

1.组织新生仔细核对《2014年新生信息核对签字表》(附件4),如发现有误可于原稿上更改,之后本人签署姓名确认。

2.新生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政治面貌信息如有更改,请学院先行核查,如确有不符,则由学生本人携身份证、准考证等报到材料到教务处学籍科复查。

3. 2012级专转本学生的政治面貌、家庭所在地及火车终点站由学生本人如实填写。由各学院负责规范、审核、录入。

各学院在审核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应进行初步调查,并与教务处联系。填写《2014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说明》(附件5)送交教务处学籍科。

(三)对艺术、体育专业新生开展入学专业测试复核,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各学院应对2014年入学的新生(包括2012级专转本学生)逐一进行审查,务必保证没有遗漏。

(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有组织、有计划,落实到人,杜绝任何遗留隐患,如有弄虚作假造成学生冒名顶替入学等不良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请各学院919日之前将《2014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说明》、《2014年新生信息核对签字表》反馈给教务处学籍科。完善后的2012级专转本新生信息核对电子稿发到“ftp”学籍科收件箱。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芮丽春  聂孝燕    联系电话:83525202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2014级新生名单打印办法.doc

附件2:2014年新生高考录取照片打印办法.doc

附件32014年新生高考录取照片(另行发布)

附件42014年新生信息核对签字表(另行发布)

附件5:2014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说明.doc

                                 教 务 处

 2014910

上一篇:关于公布2013级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结果的通知

下一篇:淮阴师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