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籍学位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08 14:27:16 人气:

为规范有序开展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严格过程管理,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淮师办[2018]25号)要求,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严格遵循有关规则与程序,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各专业自主考核,双向选择;学校宏观控制,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

二、组织领导

成立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施军

成员:丁志同周平胡元林沈东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部。

三、基本条件

转专业学生需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勤学上进;

2.2020级以及符合《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所规定条件的2019级在校学生。2019级学生须申请降级转专业。

3.关于不予转专业的情形见《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淮师办[2018]25号)。

4.其他说明。相应专业的接受条件请参看附件1-1中各专业“接受条件”栏目。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服兵役退伍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原则上予以优先考虑。

四、工作安排

(一)计划及考核方案公布

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相关计划进行审核,于5月8日公布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计划。各二级学院于5月10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本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二)报名与审核

1. 5月10日前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设置转专业条件并审核(步骤见附件2)。

2. 5月11日至5月17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提交转专业报名申请并打印系统生成的报名表(报名步骤见附件3),学院审核后提交至教务部。

3.5月18日至20日,转出学院审核并公示(不少于3日)转专业名单。5月2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转专业报名表及转专业报名汇总表(附件4,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报送教务部学籍科。

转出学院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暂行办法》(淮师办[2018]25号)中规定的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学生报名时请认真对照相关专业的接受条件,若因自身条件不符合专业要求而被取消录取资格的,责任自负。

4.5月21日至5月25日教务部复核报名学生信息,经学校审批后,在学校教务在线公示。对公示中有异议的学生请于5月28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交至学籍科。

(三)考试组织

1. 5月25日至28日进行考务安排。关于转专业考场安排、学生准考证打印请及时关注“教务在线”通知公告栏。

2.7月10日至11日各学院组织转专业笔试、面试考核。

(四)录取公布

1.转专业考核成绩由已修课程结业成绩、转专业考核笔试和面试成绩组成,具体比例为:转专业考核成绩=已修课程结业成绩*40%+笔试成绩*24%(60%*40%)+面试成绩*36%(60%*60%);根据上述计算办法,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2.7月12日至14日,根据录取原则(转专业考核成绩排序、转专业计划等),学院确定并院内公示拟录取名单。各转入学院在公示拟录取名单前务必要注意:第二学期通识通修必修与指定选修课程结业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不具有转专业资格。

3.7月15日学院将拟录取名单(附件6)报送教务部学籍科。

4.7月16日至18日,经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后,教务部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报学校批准后正式发文公布。相关学生在规定时间办理转专业手续。

(五)学籍异动

7月19日前,转入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办理转专业学生学籍异动,并提交转专业编班情况一览表(附件7)。

五、特别提醒

1.学生要对申请转入的专业确实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相关专长,并参照相关专业接受条件再作决定。如有问题可咨询相关学院,二级学院咨询电话见附件1-1。

2.要尽可能避免转院系、转专业过程中的盲目性,要对申请转入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有详细了解,对课程的难易程度、能否跟上进度以及学习年限是否可能延长等重要事项了解清楚之后,再做出理性的抉择。

3.转入专业的专业学费与原专业不一致的,学校按转入专业的专业学费标准计收全年的专业学费。同时,学生补修转入专业的课程时,须按转入专业的学分收费标准缴纳学分学费。

4.依据文件规定,已从2018年起取消转专业试读制,学生应慎重对待转专业,一旦取得转专业资格,不得放弃。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部学籍科王蒙雅老师,电话83525202。

 

附件:1-1.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计划及考核项目一览表

1-2.师范专业面试大纲

2.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系统流程

3.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报名步骤

4.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报名汇总表(样表)

5.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考务用表(样表)

6.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拟录取名单(样表)

7.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编班情况一览表(样表)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1年5月8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遴选2019级本科生赴外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