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关于公布2017年立项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作者:研究科  来源: 日期:2017-09-11 09:41:59 人气:

各学院: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教学发展趋势,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OBE教育理念落地实施,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专项建设工作。

为做好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我校与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优慕课公司合作,先后在201612月和20176月联合开展了两批混合式教学设计培训,共计136名教师参加线上培训,32人考核合格并参加了线下培训。根据线下培训结果及教师本人意愿,确定《新闻学概论》等28门课程为学校2017年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名单见附件1)。为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要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1.项目建设期为1-2年。建设期间应完成以下主要任务:完整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单;基于教学设计单,在课程平台(优慕课、爱课程等)上完成相关资源建设和教学活动设计;基于课程平台组织一轮以上完整的课程教学,并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各方面对现有课程教学进行全面改革;在学院及以上层面开展教学示范课及教学沙龙各1次;开展相关的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改革研究并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篇;参加1次国内相关培训或会议交流活动。

2. 为保证教学改革活动顺利开展,原则上应在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开学前完成资源建设任务。自本学期起,学校将组织专家持续跟踪,综合考查立项课程的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资源与内容、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等要素,并给出使用的过程性评价,作为项目验收的重要依据。

3.鼓励承担课程改革的教师使用录播教室录制教学视频,根据需要剪辑为教学单元,并应用到课程建设中。

二、其他事项

1. 为推进和保障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工作,学校在课程建设、应用过程中给予的协助主要包括:课程设计指导;教师教育技术培训;教学资源制作工具培训;在线技术咨询;专家讲座及课程应用交流等。

2. 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主要基于学校网络教学平台(http://wlkc.hytc.edu.cn/meol/)建设、实施。各课程负责人可在前期培训的基础上,设计完成至少一个单元(章节)的线上线下教学方案设计,并于1011日前将填写完整的《淮阴师范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任务书》(附件212份)和汇总表纸质版交教务处教学资源科,电子版通过电子办公发教务处孙勇强站内信。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资源科联系。

联系人:孙勇强电话:15152820966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7910

关于公布2017年立项混合式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附件.docx

上一篇:关于公布2018年立项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专业认证专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17年课程教考分离试点项目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