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工作安排 > 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1-2周教务工作安排

作者:王建仙  来源: 日期:2016-08-29 11:21:37 人气:

1. 教学常规材料发放工作。各学院到文印室签字领取学生用教学日志、学生考勤薄、请假条,并于8月29日上课前发放到教师及相关班级。

2. 学生报到相关工作。

(1)8月28日在校生报到注册,第一周周一(8月29日)正常上课。请各学院于8月28日晚8:00前将老生报到情况按规定格式(样表见“ftp”学籍科公告)发至“ftp”学籍科收件箱相应文件夹内。8月29日上午第一节课后将核准的报到情况电话通知学籍科;学院收取学生证,于9月1日前完成注册及火车优惠卡充值工作。

(2)2016级新生报到:9月4日报到,9月5日~9日入学教育,9月10日~23日军训,第五周周一(9月26日)上课;9月4日专转本学生报到,9月5日上课。

3. 2016级新生分班、报到及入学资格审查工作

(1)按《关于做好2016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相关工作。按规定格式打印新生照片、《新生信息核对表》供学生报到时使用。

(2)9月5日上午9:30前,将核准后的《2016年新生报到情况一览表》、《2016年新生未报到情况统计表》(样表见“ftp”学籍科公告)书面送交学籍科,电子文档请同时发至“ftp”学籍科收件箱相应文件夹内;之后的报到情况请随时电话通知学籍科。

(3)新生信息核对表中,对口单招、分段培养、2014级专转本学生需要补填政治面貌、民族和家庭所在地,请筛滤出本学院该类层次的班级信息,以相应层次命名,完善后的电子稿请于9月7号上午10:00前发到ftp学籍科收件箱,纸质版签字盖章交学籍科。9月14日前,将《2016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说明》、《新生信息核对表》纸质版、新生纸质名册修改版(请在原始新生名册上修改,未报到学生用签字笔划去,签字盖章)书面送交学籍科。

4. 新生选课工作。

(1)各学院于第一周周三(8月31日)上午在“ftp”行政科公告栏查收《2016级新生选课方案》及《2016级新生选课指导》PPT材料。

(2)2016级《大学体育》课程选课安排如下:

选课时间:9月4日上午8:30~9月6日晚上22:00。

补选时间:9月8日下午14:30~9月9日晚上22:00,请各学院开放机房,统一安排,集中指导,确保选课顺利完成。

(3)材料打印时间:9月12日上午10:00开始,请各学院打印2016级学生班级选课一览表(一式两份,一份存档,一份发给相应的班级)和教师用花名册(一式两份,一份存档,一份发给相应的任课教师)。

5. 晚自习值班及学生晚自习自修教室安排工作。各学院于8月29日前从教务管理软件中查询本学院大一、大二学生晚自习教室。

6. 教学计划执行表及课表调整更换工作。请各学院于第二周周一(9月7日)前从教学管理软件中按照要求(教学计划管理→报表打印→教学计划执行表打印)打印出本学院所属班级的《淮阴师范学院教学计划执行表》及课表各一份,经学院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公章后交至教学行政科。

7. 学生辅修专业办理工作。请各学院做好2015级学生《辅修专业管理办法》的宣传工作,如有学生参加辅修专业的,请做好课务落实及缴费等相关手续办理。第二周周五(9月9日)前,教学行政科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办理辅修专业学习的相关审核工作。

8. 素质与能力拓展选修课的选课补选工作。请学院汇总好名单后,第二周统一至行政科办理补选手续。

9. 补考工作。各学院及时组织批阅补缓考试卷,本学期补缓考、重修成绩由任课老师网上登录。导出课程成绩登录密码步骤:教务系统-成绩管理-补考成绩处理-网上补考录入设置-选择“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点击“查询”-在查询结果中单击右键-选择“密码打印”,导出补考课程成绩登录密码。教师成绩登录时间为8月29日上午8:00至9月9日上午11:00。

注意:“补考成绩”栏是录入平时成绩和补考卷面成绩折算后的最终成绩,不能录入补考卷面成绩。补考成绩录入具体操作办法,老师可以到教务处网页-下载服务-教师下载页面自行查看。

10. 转专业工作。

(1)请各转入学院根据教务处公布的试读名单进行编班,9月5日前将《转专业编班汇总表》电子稿及纸质稿交学籍科。

(2)请各转出学院督促学生开学即进入新专业试读,试读期为第一周,由转入学院接受学生报到,并向学生明确其所转专业及编入班级,与学生本人共同制定《转专业学生学分抵认及补修安排表》;学生放弃转专业须在试读期内办理手续。

(3)补考后各转出学院应审核转出学生的上学期通修课程考核情况,如有不合格则通知学生本人及相关转入学院,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如全部合格,转出学院则应在审批表上准确填写并签署意见后送交转入学院。

11. 新生学生证订制及老生补、换学生证工作。请各学院关注教务在线通知,并做好相关工作。

12. 交流生工作。请有交流生的学院于9月2日前将交流学习协议书一式两份交学籍科。

13. 学籍异动工作。请各学院注意休学、保留入学资格、入伍等学生的后续异动处理工作,按时办理复学、恢复学籍等手续。

14.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工作。请各学院请根据答辩意见,认真组织修改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于第三周周三(9月14日)前,集中将修改后方案电子稿和纸质文本一式一份,经学院院长审核、签字后递交教学研究科。

15. 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立项申报工作。请相关学院根据《关于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做好申报书及支撑材料准备工作。并于按照要求将材料第三周周三(9月14日)前报教学研究科宋臣。

16. 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推荐工作。请各学院《关于做好“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推荐工作的通知》,仔细研读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组织做好“十三五”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申报工作;并于第二周周一(9月5日)下午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申报材料交至教学研究科,电子材料通过OA系统发送教务处宋臣站内信。

17. 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工作。请各学院按照《关于做好“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根据省厅工作安排,做好“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题申报及正式申报相关工作。

18. 新专业申报相关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做好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材料报送及后续相关工作。

19. 大学生文化素质讲座。启动本学期大学生文化素质讲座选题校内遴选工作。具体事宜见电子办公通知。

20. 期初教学常规检查工作。请各学院按《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21. 基层教学组织及学生信息站学期计划工作。请各学院于第二周周三(9月7日)之前将电子稿发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

22.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校级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表彰工作。请各学院信息站于第一周周三(8月31日)之前将评选结果送交校教学信息部。

23. 2016级本科生导师制工作。请各学院做好导师名册公布及学生分配等工作。(通知另发)

24. 2013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

(1) 学院做好实习生第1周到第2周在校备课试讲的组织管理工作。(2)做好第三周实习生的进校安排工作。

(3)做好2013级学生实习信息导入平台工作。(通知另发)

25. 第五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相关工作。

(1)做好省抽测参赛选手的工作。

(2)做好大赛领队与教练的报名工作。

(3)做好我校音乐、体育和美术三专业承办大赛的准备工作。

(4)组织参加省大赛学生强化训练。(通知另发)

26. 2016年省级毕业设计(论文)评优材料的报送与上传工作。请接到通知的学院及时通知到相关指导老师,按照通知要求将材料报送到学院,再由学院统一报送到实践科。学院报送材料截止时间:第二周周五(9月9日)。

27. 请各学院于第二周周五(9月9日)前将纸质“专业技能训练课表”、“分组实验课表”以及本学期“专业实践计划书”送交实践科,电子档发送到OA系统站内信吕静品收。

28.公布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做好项目立项书、季度报告填写工作(通知另发)。并请相关学院于第一周周五(9月2日)前送交暑期专业实践项目成果汇报材料。

29. 2016年下半年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报名及上半年合格证书的办理工作。(通知另发)

30.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不及格课程补(缓)考工作。8月31日、9月3-4日为集中补考时间。请及时通知补(缓)考学生和监考老师,确保补考工作顺利进行。

31.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计划制定工作。请各学院于第三周周五(9月16日)前报送《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计划》至考试中心。(通知另发)

32. 期末考试后续工作,整理违纪学生材料及拟定处理意见。请各学院认真核查,于第二周周三(9月7日)前报送相关材料。

33. 发布2016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16年5月大学英语口语考试成绩。请各学院于第2周周五(9月11日)登录ftp考试中心公告栏下载成绩存档并进行通过率的统计。

34. 教材相关工作。做好 2016年秋季教材的进库、增补、调剂工作,发放老生教材、专转本学生教材和新生教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6年8月29日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1-2周教务工作安排.doc

上一篇: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3-4周教务工作安排

下一篇: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15-17周教务工作安排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