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改动态 > 正文

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三大奖全国高校获得168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2-15 15:50:12 人气:

新华网10日从教育部获悉,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三大奖全国高等学校共获得168项,占通用项目总数246项的68.3%。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122项,占总数的49.6%。(以上统计不包含国防专用项目)。

  在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36项,占总数的66.7%。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3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7项),占通用项目总数5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4项)的69.1%。2项一等奖项目均为高校获得(通用项目1项、专用项目1项)。全国高等学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94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创新团队奖1项、二等奖83项),占通用项目总数137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13项、创新团队奖3项、二等奖120项)的68.6%。其中,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48项(一等奖3项、创新团队奖1项、二等奖44项),占通用项目总数的35%。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高校在全国授奖项目中的继续保持高比例,说明高等学校的科研实力在不断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贡献越来越大。尤其是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项目均为高校获得,充分表现出高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在我国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

上一篇: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

下一篇:课题组解读《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报告》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