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级师范生教育见习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20-09-16 09:03:30 人气: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淮阴师范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实施办法》(淮师办〔2017〕118号)精神,体现“注重师德培养、突出综合素养、强化实践训练、服务基础教育”的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落实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的师范生实践教学制度,本学期将组织2018、2019级师范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教育见习,师范生走进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现场,熟悉和了解中小学学校教育,增强其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有利于师范生形成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品质;有利于师范生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有利于培养师范生从事教育调查与教育、教学研究的初步能力。从而促进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二、见习内容

教育见习内容主要包括师德体验、学校整体感知、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实践等,不同学期的教育见习内容安排见附件1。

三、见习安排

1.教育见习工作从本学期第4周周一(9月21日)开始,至本学期第16周周五(12月18日)结束。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具体情况在13周时间内随机挑选一周安排见习活动。

2.各学院根据教育见习内容安排表(附件1)统一安排师范生的教育见习活动,制定详细见习计划(附件2),学科教学论教师需全程参与;见习学校由二级学院确定,教务部与教师教育学院予以协助。

3.请各学院于本学期第5周周三(9月30日)前将2018级、2019级师范生教育见习周计划及见习小组、见习学校与指导教师安排情况(附件3)通过 OA 系统站内信发送至教师教育学院黄芙蓉老师处。

四、见习要求

1.教育见习包括校内见习和校外见习。各学院根据见习形式可以班级为单位,也可以将见习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每组人数一般在20-25 人,设组长1 名,承担小组见习工作的管理、联系、协调等职责,并为每个见习小组确定1 名校内指导教师。

2.见习学生在我校指导教师和见习学校指导教师的共同指导下,有组织地开展见习活动。见习期间,每位学生需填写教育见习手册。

3.各学院要建立师范生培养教师专业化队伍,指导师范生的教育见习,学院要安排学科教学论教师作为负责人,与学院指导教师共同协商教育见习周计划的具体内容。

4.每位学生在每学期见习结束后的一周内,提交教育见习手册至各学院教务办保存,由校内指导教师给出见习指导意见。

5.全部教育见习工作结束后,由学科教学论教师及相关学院指导教师小组根据学生提交的教育见习手册协商综合评定成绩,并由学院审核存档。教育见习成绩评定分两个格次,即合格与不合格。

6.学院要开展教育见习的总结工作,注意做好见习手册、见习计划、见习安排表、图片资料等教育见习材料的存档工作。

7.教务部、教师教育学院根据各学院报送的见习安排表将组织检查各学院师范生教育见习的实施情况。

未尽事宜请联系黄芙蓉老师,联系电话83526682。

特此通知。


附件:1.教育见习内容安排表

    2.师范生教育见习计划

    3.见习小组、见习学校与指导教师安排情况


教务部 教师教育学院

2020年9月16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 2017 级师范生教学研习的通知

下一篇:2020年9月19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监考安排表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