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

作者:王建仙 来源: 日期:2020-04-01 17:05:34 人气:

淮师新闻网4月1日电(记者 王建仙为搭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交流平台,促进各专业教师交流线上教学经验,规范线上教学流程,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我校于3月18日—3月31日举行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全校在职教师,特别是40周岁以下教师通过网络走进教学示范课堂,认真观摩、学习线上教学方法与技能。

在本次线上教学公开课活动中,来自17个学院的19位优秀教师通过各具特色的网络平台展示了精彩的线上教学。计科学院的常逢佳、音乐学院的戈丽芳、数统学院的唐娜、经管学院的谢安晋、物电学院的孙华军、法政学院的张月霞老师使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授课老师们自然亲和,循序渐进,利用生活实例引入理论内容学习,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语言风趣幽默,课堂氛围融洽,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化工学院的阚玉和、外语学院的吴心瑜、生科学院的周雪瑞、马院的李玉才、教科院的张曦敏、经管学院的孟桃老师运用ZOOM直播+雨课堂或慕课堂的方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特色,整个授课过程视频流畅、语音清晰,师生线上交流频繁,互动热烈;文学院的刘志刚、城环学院的曹蕾、美术学院的徐文杰、体育学院的高彩暇、传媒学院的李德顺、历史学院的王亚辉、音乐学院的唐振华老师则通过钉钉视频直播、微博直播、哔哩哔哩直播和QQ语音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老师们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生动有趣,精神饱满,教学目的明确。本次活动中所有的授课教师都强调“互动与问题导向式”的教学方法,课前提供学生PPT与相关材料让学生提前预习,课堂上注重与学生互动讨论,充分做到了“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效果看得见”。

图为周雪瑞老师线上授课。

图为高彩睱老师线上授课。





图为曹蕾老师线上授课。


图为刘志刚老师线上授课。




图为唐娜老师线上授课。

图为常逢佳老师线上授课。

图为学生线上听课。

本次活动使听课老师们受益匪浅,他们在工作群中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纷纷指出线上授课教学内容和方式上的亮点与有待改善的地方,而授课教师则针对相关问题做了很好的回应,为后续的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全校师生在线教学的正常开展,服务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务部积极谋划,搭建“淮阴师范学院教师学习中心”培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系列培训活动,鼓励并支持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此次线上教学公开课的成功举办,为全校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线上教学经验的机会,对全校教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大家对线上授课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切实提升了我校教师的在线教学技能和线上教学水平。

 

上一篇:教务部督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准备工作

下一篇:淮阴师院组织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