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在第八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吕静品 来源: 日期:2020-01-03 16:18:22 人气:

淮师新闻网1月2日电(记者 吕静品)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淮阴师范学院共有3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8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3人。淮阴师范学院连续八届获得组织奖。


图为一等奖选手。记者 唐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 年)》精神,深入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省教育厅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承办,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南通大学、盐城师范学院5所学校协办。大赛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文科组、中学理科组、艺体教育五个组,淮阴师院承担了中学文科组赛点比赛任务。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目前省内考核内容覆盖面最广、学科最全、影响最大的教师教育领域重要品牌竞赛,大赛有力推动了各师范院校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和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了师范生综合素养、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江苏省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了优秀的教师人才。本届大赛共产生一等奖 62 名,二等奖 124 名,三等奖 249 名和组织奖 11 个。

淮阴师院在秉承教师教育优良办学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以卓越教师培养为龙头,积极落实OBE理念的“需求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三个核心思想,通过课内外的有效衔接互补训练,师范生的综合技能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附:第八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学生名单


上一篇: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淮师举行

下一篇:淮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开考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