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开展智慧教学应用实践专题培训

作者:教学资源科 来源: 日期:2019-04-11 10:55:38 人气:

为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提高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水平。4月10日下午,淮阴师院教务处举办了主题为“玩转混合式教学 打造多层次智慧课堂”的雨课堂智慧教学应用实践培训,5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参训教师体验雨课堂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雨课堂教育与培训中心培训师李迪主讲,通过对雨课堂功能点逐个解析、雨课堂案例演示等实操培训,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教师们全新的体验,教师们现场亲身体验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氛围、及时的授课反馈情况、多样的智慧教学形式,深切感受了手机进课堂、“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

第二阶段由淮师物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研室负责人戴金桥博士主讲,他结合混合式教学《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介绍了雨课堂如何更好地实现实体课堂的落地,并就开展翻转课堂、让线上线下更好结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雨课堂”对于增加师生互动、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等方面十分有效。

  此次培训对提升教师在教学中使用“互联网+”等教学工具进行混合式教学的能力和贯彻落实OBE教学理念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图为李迪讲解雨课堂功能点

图为戴金桥博士心得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上一篇:淮阴师院举办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

下一篇:淮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