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阴师院启动实施“课堂教学改革项目”

作者:孙伟  来源: 日期:2014-01-13 14:52:03 人气:

1月11日,淮阴师范学院下发了《关于公布2013年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备案的通知》(淮师办〔2014〕4号),正式启动了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经学院组织申报和评审推荐,学校组织审核并反馈意见,申报人进一步修改完善,确定了首批的49个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项目覆盖了全校17个二级学院的30多个专业的49门课程,以专业核心课程为主,涉及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评价方式等多方面教学改革内容。

  课程是高校人才培养的载体、教育教学的核心,而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淮阴师范学院在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中,始终抓住课堂教学改革这一重点和难点,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优化的基础上,通过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的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投入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主要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评价等方面,着力体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内外相结合转变、以终结性评价为主向形成性评价为主转变的“三个转变”。同时力求“四个突出”:突出面向课堂教学;突出教学方法和模式改革,探索课堂教学组织形式;突出课程评价方式改革,改变单一的学业成绩考核办法;突出课堂教学实践,并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为目标。

上一篇:淮阴师院第七届教学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篇:党委书记郑勇巡视期末考试考场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