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阴师院参加江苏省“卓工计划”工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5-22 15:43:23 人气: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交流会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召开。江苏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高教处袁靖宇处长主持会议。江苏省35所院校代表参会。

丁晓昌副厅长代表教育厅作了讲话。他介绍了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的背景、主要做法和基本经验,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实施构想与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二是要重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经验做法的总结交流,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益启示与借鉴;三是要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确保我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取得预期成效;四是要实施“四轮”推动的推进策略,建立并完善激励与退出机制。

会议上,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常熟理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六所不同类型高校代表作了工作交流。淮阴师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吴克力院长从学校办学思想沿革与定位、计算机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历程与做法、特色工程人才培养成效与收益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当前,国家面对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与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的紧迫需求,需要培养造就一批创新能力强、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型工程人才。在此背景下,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从2010年起,相继启动实施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截止目前,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江苏试点高校23所,参加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 试点高校32所103个软件类专业。

上一篇:淮阴师院被表彰为江苏省“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活动先进单位

下一篇:清华大学薛克宗教授做客淮师“名师大讲堂”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