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薛克宗教授做客淮师“名师大讲堂”

作者:质量监控科  来源: 日期:2014-05-21 08:53:09 人气:

   淮师新闻网5月20日电(记者 吕静品)5月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B3-108课程录播室举办了“名师大讲堂”教学讲座活动,清华大学薛克宗教授以《用现代教学理念指导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为题,为学校中青年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学术讲座。

图为清华大学薛克宗教授做客淮师“名师大讲堂”。记者 吕静品

  薛克宗教授认为是否具有科学的教育理念是区分“经验型”教师与 “专家型”教师的重要标志,教师要在具备现代教学理念的基础上彰显自身的讲课特色。他结合多个案例,阐述了关于优质课堂的基本观点:在课程教学目标确定下,讲课要有相应的学术深度;从教学中发掘研究课题;开放课程教学内容;促进科学与人文两种文化知识的交融;不仅讲知识的结果,还讲知识的过程;讲知识,也讲知识的研究方法论;课堂教学中要有师生互动;实行“为思维而教”;落实启发式教学,实行“为迁移而教”。讲座即有理论高度又对教学实践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使在座的青年教师获益良多。

  薛克宗,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动力学振动与控制专业核心课程主讲教授,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多届评委,全国高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指导教师,北京高校首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

上一篇:淮阴师院参加江苏省“卓工计划”工作交流会

下一篇:淮阴师院三门课程入选大学素质教育通选课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