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师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鲍恩波  来源: 日期:2014-04-21 08:30:36 人气:

       淮师新闻网4月18日电(记者 鲍恩波)4月1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会议,校长胡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纪丽莲主持会议,14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相峰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当前我国促进大众化条件下高校多样化办学格局形成的必然选择,更是学校在事业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淮师人要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各部门要在以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基础上,追求更加理想的办学状态。二要学好文件。审核评估也是学习提升的过程,职能部门领导要带头认真学习教育部及教育厅的审核评估文件,特别是要根据审核评估范围的内涵,厘清部门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保障中的功能定位,以审核评估的引导性问题为重点对本部门工作进行详细梳理和检验,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三要做好工作。这次审核评估,评的是本科教学,检验的是整个学校,要科学制定评建计划,责任到人,全力以赴。各职能部门既要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又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
  纪丽莲传达了近期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教务处处长赵宜江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政策背景、江苏省教育厅的评估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向与会者介绍了学校的评建工作计划。
  2013年,教育部在《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文件明确指出,要在2014至2018年间,用5年的时间“对已参加过评估的本科院校实行审核评估”。省教育厅确定淮阴师院为江苏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将于今年下半年接受评估。作为一种新型模式,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重点考察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旨在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淮师2014年校优秀教务员评选结果公布

下一篇:淮阴师范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