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淮阴师院部署2014年教学工作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4-02-19 15:59:22 人气:

淮师新闻网2月18日电(记者 周洪波)2月1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2014年学校教学工作,各学院、文通学院院长及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纪丽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纪丽莲指出,学校2014年教学工作的重点是积极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地方支柱产业,培育申报应用型新专业;在师范专业招生形势变化的情况下,稳步推动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实体化运行;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课堂教学改革项目,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方法、课程考核评价等改革;全面推进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开展课程、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工作,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教学质量保障,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规范教学管理;研究制定二级学院教学评估方案,适时开展评估工作,为迎接新一轮学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基础。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做精师范专业、如何加强应用型新专业培育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纪丽莲要求各学院充分认识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长远打算,认真思考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寻找学院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特色,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有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宜江从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等七个方面通报了2014年教学工作要点,并对本学期初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篇:郑勇率团赴安徽三高校调研党建与教学工作

下一篇:淮阴师院召开新学期视导工作会议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