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开展第五期“青年讲坛”

作者:耿书敏 来源: 日期:2024-03-26 15:56:44 人气:

为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提高我校教务管理的专业化水平,3月25日,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柏华开讲第五期“青年讲坛”:新闻创作的四个选择:选题、视角、时机、要素。

柏华从选题、视角、时机、要素四个角度详细阐释新闻制作要点,他说,新闻宣传的重要作用主要是“思想引领、凝心聚力”和“总结盘点、工作反思、推动发展”。他建议,新闻选题要坚持“重大主题宣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办学育人特色”、“部门工作职责”;新闻视角要以小故事诠释大主题,小切口反映大时代,要精准科学设置议题,牢牢把握舆论导向;新闻时机要紧紧把握时间节点;新闻要素做到标题“精良”、导语“精细”、图片“精美”等。作为教务处教师,要善于讲好我校教育教学故事,多思考、多凝练,用丰富生动的宣传教育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从2023年9月起,青年讲坛一直围绕“新时代本科教务管理及内涵建设管窥”为主题展开学习,接下来,教务处“青年讲坛”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提升工作实效、强化教务专业进行探讨,引导教务处教师学习研究成果、借鉴他人经验,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视野,深耕工作细节,厚植工作服务。


上一篇:南京晓庄学院教育质量评估中心来淮师调研交流

下一篇:淮师召开2024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布置会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