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做好第四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专家推荐及参赛选手报名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15-05-27 09:05:16 人气:

各有关学院:

根据《第四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请有关学院近期做好大赛专家推荐及参赛选手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专家推荐工作

(一)请根据大赛实施方案中的专家遴选标准,同时参照《专家推荐组别、项目和岗位意向人数分配表》(附件1),填写《第四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专家推荐表》(附件2)及《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3)。

(二)专家遴选标准

1. 责任意识强,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地履行职责。

2. 中小学幼儿园一线教师(含中小学教科研人员)中产生的专家需具有高级职称,高校推荐的专家一般需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艺体类专业除外);教龄原则上为10年以上,教学经验丰富。

3. 熟悉学前或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并具有相关学科专业教科研的实践经验。

4. 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够满足命题出卷工作的需求。

5. 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竞赛、选拔考试中承担过命题或评委工作的专家优先遴选。

6. 各参赛学校根据本校专业设置情况推荐相关学科组专家,其中,中学组专家须由本科院校推荐。

7. 体育组专业技能比赛项目的评委由第三方专家担任,即由本省高校非参赛学校具有副教授或国家级裁判员以上职称等级的专家担任。推荐名单由省教育厅师资处和体卫艺处提供。

(三)材料报送要求

1. 本届比赛专家推荐要求有较大变化,请按照表格下方的说明认真填写相关表格,切勿沿用往届专家表,且务必确保所推荐专家能够参与相应时间段的工作,如届时专家不能参加,组委会将从专家库中另行选择。

2. 请相关学院于第14周周二(62)前统一打包将附件2及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ftp”实践科收件箱或OA系统站内信。

二、做好推荐选手报名工作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师范专业毕业年级(2012级)学生,已参加过本赛且获得奖项的学生不得再次参加比赛。

(二)比赛地点及时间:

学前教育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111415

小学教育组:南京晓庄学院112122

中学文科组:盐城师范学院1178

中学理科组:江苏师范大学1178

艺体组:淮阴师范学院111415

(三)参赛选手的产生

1. 各校参赛名额为该年级该专业师范生的2(四舍五入),不足2人的按2人参赛,各专业最多不超过5人。

2. 参赛选手分专业按比例以推荐和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学校推荐和组委会随机抽取各占一半(参赛人数为单数的,随机抽取比学校推荐人数多1位)。其中体育学科抽测选手参赛名额为双数的,则男女性别各占一半,抽测选手参赛名额为单数的,推荐性别人数少一人。

3. 推荐选手应为校级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选手;组委会随机抽取选手的办法:以省教育厅大学生学籍管理信息库中各校毕业年级师范生为范围,在籍学生全部参加,高水平运动员、顶岗实习等特殊情况均不能特例处理。按照应抽取名额的5倍随机抽取,各校从中确定参赛选手。组委会在各校上报推荐选手名单后进行随机抽取。

4.选手名单一经确定并上报大赛组委会秘书组后不得更换,因故不能参赛者按弃权处理。

(四)材料报送

请相关学院按照方案要求遴选推荐参赛选手,并填写《推荐选手报名表》(附件4),于第17周周五(626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ftp”实践科收件箱或OA系统站内信。

未尽事宜,请联系吕静品,电话83525167

 

附件:(点击下载

1.第四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专家推荐组别、项目和岗位意向人数分配表

2.第四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专家推荐表

3.第四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推荐专家信息汇总表

4.第四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5.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5527

原文件:关于做好第四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专家推荐及参赛选手报名的通知.doc

上一篇:关于组织第四届省师范生大赛参赛选手报名参加省2015 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江苏省第三届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