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实践科 来源: 日期:2020-12-31 10:25:36 人气: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毕业论文(设计)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决定启动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学院应成立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专业特点制定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对2021届毕业生做好实施细则及写作规范解读、落实工作。

二、实施要求

(一)强化工作规范

各学院应严格落实《淮阴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程序及工作进程。

(二)重视节点管控

学院应在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阅、答辩、成绩评定、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等环节制定详细实施细则及相应的质量标准。

特别提醒: 据省评估院对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及抽检的反馈要求,增加了开题报告环节,重新设计了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性材料(详见附件)的管理。请各学院将附件及时转发给学生,并要求学生按照表格要求进行填写。

(三)坚持档案留存

毕业论文(设计)所涉及工作的过程及结果均可依托“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 进行存档。各学院应做好其分类、编目、保管等工作。

(四)加强团队建设

毕业论文(设计)团队选题科学,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团队成员间应进行实质性协作,有协同攻关的设计研究成果;每个团队不少于3位学生,鼓励其跨学科、跨专业。

(五)强调选题关键

选题须全面考察学生的知识与能力。按照师范教育认证的要求:“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要体现师范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要结合本专业的工程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协作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各学院确定指导教师及选题后,于第21周周五(2021年1月22日)前登录“毕业论文(设计)智能管理系统”(http://sjjx.hytc.edu.cn/bysj/),完成论文开题工作。

三、质量培优

1.各学院要强化对毕业论文(设计)改革创新工作的规划和引导,优化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管理模式。倡导建立毕业论文(设计)与某个教学环节或整个教学活动融合、渗透的教学模式。

2.合理调配指导教师资源。指导教师务必具备工作态度、专业知识、学历职称等基本条件,同时应严格控制专兼职教师指导学生人数,避免指导教师因精力投入不足而影响论文质量。

四、学术诚信

1.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端正学术风气,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2.学校将继续借助“维普查重系统”对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各学院要加强检测结果的阶段汇总审核,对批处理结果比对、公布,同时将汇总结果报送教务部备案。具体“查重”检测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过程材料

    2.淮阴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详细流程说明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通知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