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收藏网站 | 淮师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教务处工作职责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日期:2019-09-09 11:49:48 人气:

教务处是在校长领导下主管全校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其职责是:

1.全日制普高本科生教学工作。组织制(修)定全日制普高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规章制度等纲领性文件;编排全校本科教学活动时间表,维护日常教学秩序;组织管理学生课程考核及与学生学业相关的各级各类考试工作;组织各专业实习、实践教学工作;管理在校生学籍,开展校内转专业,审核毕业资格、学位资格,进行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征订、发放学生教材;受理校外人员来校进修、旁听;编制教学经费预算;管理全校教学用房;对教学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开展其他教学常规工作等。

2.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把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动态,研究并提出本科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等;推进各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相关课题及项目的申报、遴选、结题等工作;组织进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开展教材建设。

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 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制定学校各项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的规章制度、评估标准、实施方案等;协同二级学院,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各级各类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组织开展各阶段各类教学检查;组织实施评教评学工作,整理、分析资料并反馈;负责校教学督导员、学生教学信息员的评聘与组织管理工作;采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编制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组织实施二级学院教学工作年终考核。

4.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组织教师教学培训和教学评优工作;开展各类教学交流活动;建设教学资源平台和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提供教学发展咨询和教师职业生涯指导;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

5.语言文字工作。组织学生普通话水平培训及测试;管理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及学生社团队伍;起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相关文件;申报和管理语言文字研究课题;开展各类语言文字活动。

6.完成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同学校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上一篇:教务处领导分工情况

热门排行
编辑推荐

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